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知否小公爷齐衡同人文——你是我的天地(上)


     当申和珍被齐衡叫醒的时候,她额头上和背后都起了密密麻麻的一层细汗,脸色苍白的不行,秀美的眉头紧紧搅在了一起。

     齐衡轻轻地拍了拍申和珍的肩,试图安抚她,“娘子,怎么了?可是做噩梦了?”

     申和珍紧紧抓着被褥,看见身边齐衡年轻俊朗的面容,她又想起梦里的景象——她和齐衡有了两个孩子,在齐衡要去蜀中上任的时候因为她不放心硬要跟去,结果她和孩子全病死在了蜀中。而齐衡到了两鬓斑白的时候,仍是孤身一人的样子……

     太真实了,也太可怕了……

     齐衡是她的官人,虽然自从她嫁给他之后,齐衡对她不甚亲密如常见夫妻,只是相敬如宾,可她爱他。

     “娘子?”齐衡看着自己娘子一直直勾勾地看着自己,眼里逐渐升起泪水来的样子,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他的这个娘子是父母所聘,自从他去晚那么一步,盛家六姑娘嫁了顾二叔之后,他也无所谓了,娶谁不是娶呢?让父母安心而已。所以一直以来,他和他这个娘子都是相敬如宾的样子。她是申首辅的孙女,从来都是知书达理、贤淑柔顺的样子,今天突然被噩梦吓到哭泣的样子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了。

     听到齐衡安慰的声音,申和珍突然不想忍了,她想好好去看待这份感情,也想好好努力一把。

     想到这里,申和珍突然抱住了齐衡的腰,整个人投进了齐衡的怀里,紧紧地抱着。

     齐衡愣住了,感受着怀里女子柔软的身体和一直抖动的肩,狠不下心推开她,只得一下一下拍着她的背后,低声安慰道:“好了好了,没事了,梦都是反的。”

     “官人……”申和珍抬起头,认真的看着齐衡,“官人,我想和你好好过。”

     齐衡怔住了,怀里女子一脸认真,眼角还带着泪珠,嘴角却严肃地抿着,仿佛此刻讲出的话、做出的决定是她这辈子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

     突然一下,他觉得,好像他之前的执着是不是该放弃了,他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好”齐衡想伸手抱住怀里的女子,一下又不知该如何做,又无力放了下来。

     申和珍靠在齐衡身上,认真地看着齐衡,一字一句的说道:“我知道,你心里有放不下的。我不强迫你一下全部放下,我只希望你能把心打开一点点,给我一点点位置就好,好吗?”

     “……我尽力,可以吗?”齐衡点点头,扬起一抹浅浅的笑。

     申和珍开心极了,无言的使劲点了点头,无法用其他来表达激动,于是在齐衡的嘴角轻轻地亲了一下,然后趁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赶紧缩回了被窝里。

     齐衡感受到嘴角软软、温热的触感一触即离,也是一愣,然后忍不住低低的笑了起来:“呵呵……”

     这笑声仿佛就在申和珍耳边的感觉,羞的她满脸通红,只得把被子盖住半张小脸,闷声说道:“赶紧休息吧,官人你明日还要上朝呢。”

     “嗯,好。”齐衡看见自家娘子羞红的耳垂,忍不住嘴角扬的更高,然后也躺下了。

     突然间,齐衡觉得自己身边的人,是能让他一辈子好好携手同行的人,好像他也能走出去了。

……

      据宫里小黄门八卦道:第二日上朝时小公爷上朝时带着一脸微笑,脸色红润,气色颇佳。皇上询问事物意见,小公爷也一律答是,绝无意见。甚至有人向小公爷提起宁远侯府家的顾侯爷,小公爷也是一脸笑意。

      嗯,小公爷怕是有什么事,吓得各位人心惶惶。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