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井然×你——《真》(十一)

       等到莫蓁蓁收拾好自己下了楼,井然和警察正在做记录,客厅里蹲了一排的人全拷着手铐。而房子里有些家具也有些改变,沙发也不见了,窗帘拉了一半下来,明显被变动过环境。

         警察做好记录,对着那一排人严肃地问:“你们几个,如实说一下,怎么进来盗窃的?”

         那几个一听盗窃这话,吓得纷纷各自辩解起来。

         “警察同志啊!我们没有盗窃啊!”

         “对啊!我们没有啊!我们是……”

         “我们没有盗窃!我们哪敢啊!”

         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解释着,一下子吵得什么都听不见,直到警察掏出警棍哐哐哐地敲了几下桌子才安静下来。

         “一个个讲!”警察把警棍放下,继续拿着笔准备记录。

         莫蓁蓁从楼梯口走过来,井然也看到了莫蓁蓁过来,伸手把莫蓁蓁牵到了身边,顺手搂到了怀里抱着。

         一排人左看看右看看,其中有一个看似领头的人才开口:“那个,警察同志啊,我们真的不是入室盗窃的,我们是来装修的啊。”

         警察有点懵,回头看着井然。

         井然皱着眉回答:“不可能,今天我妈住院了,我也没联系过什么装修。”

         警察得到业主回答,也就认定这些人的话是狡辩,于是提了点怒气大声说:“老老实实地说实话!不要狡辩!人家房子主人都说没有联系装修了,你们装什么修!”

         “这真的啊,我公司都在××路那,这我的名片。”蹲着的那人更委屈了,赶紧从自己的兜里掏出名片放在桌上,“是邵公子让我来装修的啊,钥匙也是他给的。”

         “邵公子?”警察记录的笔顿了一下,又回头看着井然。

         井然的手紧了紧,问:“邵芃橙?”

         地上一排人齐刷刷地点头。

         “他哪来的钥匙?”继续问。

         地上一排人又齐刷刷地摇头表示不知道。

         “警察同志,邵芃橙是我家这个房子的中介经理人。”井然皱着眉向警察解释道,“但我们没有把钥匙给他,不知道他怎么拿到的。”

         地上那个领头的人赶紧开口:“我说的都是实话啊!我们给换的黑皮沙发都在外面车上呢!警察同志啊!”

         警察做好记录,关上记录本,转身给井然和莫蓁蓁做结论:“那就暂时这样,我们会把这些人先带回警局,并且传唤邵芃橙,等我们查清楚事情之后会给井先生、莫小姐一个明确答案。”

        井然点点头,牵着小姑娘一起把警察送走,警察也让同事把地上一群人带了出去。

        待到人都走空了,莫蓁蓁突然想起白阿姨一个人还在医院里,赶紧扯着井然袖子问他:“你在这的话,白阿姨一个人在医院里怎么办啊?你要不现在赶紧回去?白阿姨说不定还在等你呢。” 

        “你放心,我找了一个临时护工过去,没有让妈一个人在医院。”井然摸摸小姑娘的头,想到今天的事情又不由得心惊肉跳的,于是紧紧地抱住了她,“我和妈说我们今天太累了,而且准备再待几天,就先回来收拾东西,明天再一起去接她。”

        莫蓁蓁想想还是觉得留白阿姨在医院里不太好,还是要有亲人在比较安心,就继续劝井然回医院去,“护工也没有亲人好啊,我一个人在家可以的,你回去陪白阿姨吧。”

        “之前就是放你一个人回来,结果遇到这事给我吓得够呛!我怎么可能还敢把你一个人留在这!”井然伸手就给了莫蓁蓁一个脑嘣,笑着说,“我已经给妈打过电话了,没敢和她说这个情况,但她知道我们可以多留几天很开心,让我们在家好好休息。”

       都说到这个分上了,莫蓁蓁也不好再拒绝了,捂着脑门笑了出来。

       井然突然正了正表情,一脸认真地说:“蓁蓁,是我不好,我不该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才让你今天这么担惊受怕,是我的错。”

       “没关系的,井然,你也不知道会有这种情况啊。”莫蓁蓁睁着那双漂亮的墨蓝色眼眸,一眨不眨地看着井然。

       “不行,是我的错,我就要负责,要弥补。”井然认真地说。

       莫蓁蓁也没想到井然会对这件事这么执着,毕竟他也不知道会发生这些,刚想开口劝他别想那么多,结果井然突然的动作吓到了她。

       井然放开莫蓁蓁,稍稍往后退了一步,屈膝半跪了下来,还牵着莫蓁蓁的一只手,看着她一字一句地说,“莫蓁蓁,我,井然,可以用我的一辈子来弥补你吗?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做我的女朋友好吗?”

       井然背后的花房在月光中微微闪烁,漂亮的花仿佛鼓掌一样在夜风里摇曳,月光还洒在了井然背后,像是给他披上那道温文尔雅的气质。井然还半跪着,一只手捧着她的手在手心里,他仰着头看着莫蓁蓁,那双她最喜欢的眼睛里此刻盛满的全部都是她。

       这种如求婚一般的阵势,让莫蓁蓁心如鼓擂,连呼吸都变得好难。

       井然看见他的小姑娘眼泪逐渐漫上来,又迟迟不回他,轻轻地如同童话故事里的骑士一般吻了一下莫蓁蓁的手背,温柔又郑重地重复了一遍:“今天在接到警察电话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不能没有你。什么循序渐进,什么温水效应,都不如把你直接绑在我身边。所以,我的小姑娘,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完了,她肯定是沦陷在这个温柔男人的美色里了,她现在连他半跪着都舍不得……

       莫蓁蓁眼泪止都止不住,连连点着头表示她的意愿,也赶紧把井然拉起来,“我愿意我愿意!你先起来!地上凉!”

       “你愿意,地上就一点都不凉了。”井然顺势把女孩抱进了怀里。

       这人,真的太会了,她怕是要一辈子载她手里了。

       莫蓁蓁倚在井然的怀里还在这么想着。

       不过,她心甘情愿。


【作者——

         重拳出击!!!!邵芃橙你就是缺少社会主义毒打!】

评论(1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