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井然×你——《真》(十二)

      当天晚上警察局就传唤了邵芃橙,事情甚至闹到了“爱与家”的邵董事长那里,直接给邵董事长气的入了院,最后还是让穆云平去警察局看邵芃橙。

        第二天警察就让井然和莫蓁蓁来警察局做一下案件收尾的记录工作,说是已经调查清楚了。

        警察局——

        井然和莫蓁蓁被安排到警察办公室里坐着等待,全权负责的也是之前在井然家处理事情的那位警察走了进来。

        “井先生,莫小姐,麻烦你们这次来警察局一趟了。”警察进门之后坐回自己办公桌前,“事情我们已经全部调查清楚了,这次的事情确实都是邵芃橙做的,但也不是盗窃,确实是昨天那群人说的给房子装修。钥匙是邵芃橙从一位叫程真真的小姐手里复刻了一把。”

        莫蓁蓁听到这名字搞懵了,看向井然,问:“程真真?”

        “昨天是程小姐帮我妈送入医院的,我妈在我们到医院之前就把钥匙给了程小姐,让程小姐把我妈换洗的衣物拿来。”井然接收到自家小姑娘凌厉的眼神,赶紧解释,“但在程小姐送完衣物之后就把钥匙还给我了。”

         警察点点头,继续说:“是的,我们昨天也让程小姐来过警局。根据程小姐的陈述,钥匙确实是井先生的母亲交于她的,不过取完衣物之后就还给井先生了,也不知道邵芃橙复刻钥匙的事情。”

         井然牵过莫蓁蓁的手,温柔地笑了笑,给自家小姑娘证实自己的“清白”。

         “那接下来怎么处理?”莫蓁蓁确实是对老是出现的程真真有点敏感了,有些微微的不好意思地感觉摸着鼻子问。

         警察把最后的结案记录文件从桌子里拿出来,递到井然两人的面前,说:“由于这件事情也是误会,虽然没有什么盗窃行为,但也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邵芃橙会处以七日拘留,给你们家造成的损失也会原价赔偿,而装修队那些人也会赔偿你们。”

          井然和莫蓁蓁也并不觉得这种处理有什么问题,就点点头在结案记录上签了名字之后就出门了。警察把井然和莫蓁蓁一直送到警局门口,而在门口他们遇见了过来帮邵芃橙处理问题的穆云平。

          穆云平刚下车就看见门口和警察互说再见的井然和莫蓁蓁,赶紧锁好车就过来见他们,满脸抱歉地说:“井先生,实在不好意思,是我们芃橙的错误,一切损失我们都愿意赔偿。”

          “我们不需要什么赔偿,只是希望你们邵董事长用心管教一下自家公子,不然下次闯的祸就不是拘留能止住了。”井然也不在意,只是有点为穆云平这么一个人才一直被浪费有点可惜,“穆先生,我只是觉得你一介人才,一直委屈做别人家的保姆,穆先生不觉得屈才吗?”

           穆云平板正的脸出现一丝裂痕,仿佛被点醒了什么一样。

           “那我们先告辞了。”井然也不管穆云平是什么想法,牵着莫蓁蓁就走。

           已经安排好下午去接井然的妈妈,这时候就一起去找装修公司把家里重新装修一下,不要让井然的妈妈知道这次的事情,怕她又出现血压升高的问题。

           等井然和莫蓁蓁一起把房子装修好,然后一起把房子打扫干净之后差不多就到可以去接白阿姨出院了。

           回家一路上莫蓁蓁妙语连珠地逗着白阿姨,白阿姨笑的直说莫蓁蓁鬼灵精的很。

           到了家门口,莫蓁蓁和井然一起扶着白阿姨到了大门口,给白阿姨打开大门口之后让她先进门。

           房内的装修已经变了,米色的布质沙发已经变成了黑色皮沙发,上面还披着莫蓁蓁特意挑的漂亮的白色蕾丝布罩,茶几上摆着精致的玻璃花瓶插还带着水珠的百合花,窗帘换上了井然说的白阿姨最喜欢的米色碎花窗帘,在阳光里被风吹的轻轻摇摆。

          白阿姨一步步走进房里,想起和井然爸爸那么多年在这个房子的回忆,还有小小的井然和爸爸学小提琴的场景,眼泪直往下落。

          “白阿姨,井然特地给您准备的,你喜欢吗?”莫蓁蓁怕白阿姨太伤心了,赶紧上前扶着,拿着纸巾帮白阿姨擦着眼泪。

          井然走过来搂着莫蓁蓁,对白阿姨说:“妈,以后有我和蓁蓁照顾您。”

          “诶,好,好,妈有你们在身边就好!”白阿姨把两个人都抱着,“妈把这房子卖了,我们一起去罗马,去罗马生活。”

          “嗯!”



【来自作者的法律小课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条第二款和《宪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有人偷配钥匙并进入别人家属于非法侵入住宅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四十五条 非法侵入住宅罪,是指违背住宅内成员的意愿或无法律依据,进入公民住宅,或进入公民住宅后经要求退出而拒不退出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条,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体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以及,也别说我是瞎扯邵芃橙偷配钥匙,我真怀疑是这样。根据原剧情,白阿姨是把钥匙给了程真真让她把白阿姨的换洗衣服拿来,而邵芃橙直接把钥匙拿走了。后来邵芃橙找的装修队是晚上到的白阿姨家。你给白阿姨拿换洗衣服不回去吗?不还给白阿姨钥匙吗?那就算还了。那装修队装修的时候手里不拿个钥匙方便吗?后来邵芃橙不是去典当行了吗,又没留下监工。所以你说他除了重新配个钥匙就是扣留白阿姨的钥匙了,但明显前者更可能。  】

评论(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