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傅红雪×我——《你是我的》(十)

          第二日早上,蓁蓁他们三人一起用早饭的时候,小二交给了傅红雪一封信,说是有人交代他给傅红雪送的,也不知道是谁,信封上也没有任何落款和记号。       

          傅红雪看完信之后一句话也没说,直接把信毁了,说要出去一趟就离开了。

          叶开朝蓁蓁挤眉弄眼地,问:“你不怕傅红雪去找翠浓?”

          “那也要那个叫翠浓的有那个命在。”蓁蓁淡定地回答。

          上次沙暴那天,她抛出的暗器直接伤到了那个翠浓。她的暗器上是有毒的,就算翠浓没死在沙暴里,现在她也应该毒入骨髓奄奄一息了。要是还有精神去和傅红雪见面,那她可真要替翠浓鼓掌加油了。

           “那你不好奇,傅红雪去见什么人了?”叶开笑嘻嘻地凑到蓁蓁面前。

           蓁蓁把最后一口早饭吃下去,喝了一口茶水之后直接站了起来,“当然好奇。走,跟上!”

           叶开一时没反应过来,看着紫裙女孩走出去的背影立即手忙脚乱地跟上。

           “等等我!我也去!我还有东西要拿上!”

           ……

           河边——

           “我说怎么一直找不到你,原来你一直躲在无名居那个地方。”一身黑衣裹身的女子站在傅红雪身前,还戴着一个黑色的纱质斗笠遮盖着自己的脸,整个人显得阴狠无比,“你为什么不去万马堂!”

            傅红雪冷着表情站在女子身后,“万马堂戒备森严,我不好贸然行动。”

            “是吗?我以为你根本就被无名居那个声色犬马的地方迷了心窍了!傅红雪!不要忘了你的使命!”黑衣女子气势凌厉地转过身,露出了虽然上了年岁但依旧美颜的脸,但奇异地居然是一头白发。

             “娘,我绝对不会忘的。”傅红雪低头。

             那黑衣白发女子居然是傅红雪的娘——当年的魔教公主花白凤。

             “算了,我没有时间再陪你浪费了!”花白凤嘲讽一笑,冰冷的目光直视着傅红雪,“接下来,你一切行动要听我的……”

             “听你的?听你的让他直接送死吗?”花白凤的话被直接打断。

             叶开本来还想拦着蓁蓁从树后面走出来,没想到还是让蓁蓁不仅出声打断了花白凤的话,还直接走了出去。

             “你是谁?”花白凤利落地把剑拔出来指着蓁蓁。

             蓁蓁冷笑一声,不仅不退反而往前进了一步,“花白凤,魔教公主,你就是这么对自己儿子的?让他为了所谓的复仇付出生命吗?”

             花白凤表情都变了,咬着牙说:“你懂什么!傅红雪他就是为了复仇而生的!为了复仇,一切都是他应该做的!”

             “是吗?这就是你对你的‘亲儿子’所做的一切吗?你猜白天羽要是知道你的所作所为会不会被你气活过来?”蓁蓁颇有意味地看着花白凤,奇异的眼神仿佛在给她强调些什么一样。

             花白凤惊的连剑都有些拿不稳,脸色苍白地连连后退,“你什么意思?你知道些什么!你到底是谁!”

             叶开跟在蓁蓁身后,沉默着一语不发。

             “我吗?苗疆。”蓁蓁走上前把花白凤的剑撇开到一边,走到傅红雪身边紧紧牵住了傅红雪的手。

             傅红雪回握住女孩的手,手中那温热柔软的触感让他整个冰冷的心终于有了些许回温。

             “你是苗疆的人?”花白凤紧紧握着手里的剑,目光看到傅红雪和蓁蓁牵在一起的手,气的脸色发青,“傅红雪!你在做什么!你要背叛我和你父亲吗?为了一个女人你居然放弃复仇了吗?”

              “娘,我没有放弃复仇!”傅红雪把女孩揽在身后。

              花白凤剑指蓁蓁,目光狠厉,“那你就杀了你背后的那个女人!还有旁边这个男人!一起杀了!让我看到你复仇的决心!”

              傅红雪立即把女孩严严实实护在背后,不想让花白凤伤害到这个唯一给过他温暖的女孩。花白凤总是告诉他,这个世界只有娘一个人爱他,他的世界只需要仇恨,不需要朋友,也不需要其他任何一切温暖。

              是这个女孩告诉了他,他的世界里不止有仇恨,还应该有温暖和自由。这个女孩现在就是他的温暖和光明,他不能让女孩出什么事情。

              “诶!别别别!和气生财和气生财!”站在一边的叶开此时终于反应了过来,走上来拦在傅红雪和花白凤中间,“我呢,是傅红雪的朋友,他的娘就是我的娘。我也是个没娘的,看见公主这么美丽大方,我就觉得公主越发慈祥!那这么算来,你也是我娘了吧。娘!”

             “你又是谁?你乱叫什么!谁是你娘!滚开!”花白凤直接拿起剑朝叶开刺去。

             傅红雪赶紧拉了一把叶开,帮他避开了那一剑,“叶开!你要认娘一边认去!”

             “其他的人我看不上!我就喜欢咱娘!”叶开笑嘻嘻地抚开傅红雪的手,把背后别着的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棍状东西忽的丢到了花白凤手上,“我还给咱娘带了见面礼呢!咱娘一定喜欢!”

             花白凤接过,掀开来居然是马芳玲的朝露剑。

            “马芳玲的朝露剑?”傅红雪皱眉。

            “呵,这可不是什么马芳玲的朝露剑,这是咱娘的剑,物归原主了。”叶开背着手给傅红雪解释说,“这可是当年的铸剑大师朱子期的作品。朱子期一辈子造了十把剑,九把都有下落,偏偏只有这一生所铸的最后一把剑不知去向。一直到在万马堂看见马芳玲的剑,我才知道这第十把原来就是朝露剑。而朝露剑没人能拔出来,只是因为这把剑是朱子期为一个人所铸,而这个人则正是当年的魔教公主花白凤。而傅红雪你能把剑拔出来,估计也是因为你是咱娘的儿子。”

            花白凤利落地把剑一把拔了出来,“是,这是我的剑。但是你又是怎么知道我是花白凤的?”说完就把朝露剑利落地架上了叶开的脖子。

           “我叶开这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解开所有的疑惑。”叶开也不怕,还是那副浪荡不羁的表情笑着。

           “你也要知道,知道太多的人,可活不长。”花白凤冷笑,又把剑往叶开脖子上近了近。

           叶开摊着手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无赖样子,“要是在我面前有疑惑却不让我解开,那我还不如死了。”

           “你!”

           “娘!”傅红雪赶紧把叶开拉到一边,“娘,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我不想伤到他们!”

           花白凤冷笑着收回剑,一字一句强调着说:“傅红雪,你不需要朋友!如果你要因为他们放弃你的复仇,那你就别认我这个娘了!你也不再是白天羽的儿子!我的儿子早已长大,他会为自己的父亲报仇雪恨!而不是你这种不认爹娘的畜生!”

           “娘!我没有放弃复仇!”傅红雪砰地跪了下来,目光坚定地看着花白凤,“儿子没有一刻不想复仇!我没有放弃!”

           “那就让我看见你复仇的决心啊!”花白凤抽出腰间的马鞭就要狠狠地打在傅红雪身上,却没想到直接被蓁蓁抓住了抽过去的马鞭,用力拔出来还拔不出来,“你这是什么意思!”

           蓁蓁抓着那粗糙复杂的马鞭,手心火辣辣地疼,可以想象到如果抽在傅红雪身上那绝对是皮开肉绽的一道,但还是面色甜甜地朝着花白凤一笑,“没什么意思,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可以帮你复仇。”

           “你有什么目的?”花白凤可不相信会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情,这女孩绝对有自己的目的。

           “为你儿子不行吗?”蓁蓁感受到花白凤那边手劲松动,也就松开了马鞭,“我不说开,那我们就当互相不知道不好吗?”

           花白凤看着女孩满是深意的眼神,仿佛她最大的秘密都已经暴露在这个年轻的女孩面前,突然有些后背发凉。

           “那最好不过。”花白凤说完一挥衣袖,拿着朝露剑就走了。

           傅红雪赶紧站起来拉着女孩的手,小心地摊开察看伤势,“你疼不疼?你刚刚为什么要接住鞭子?辫子我早都习惯了。”

           “疼!可疼了!要雪儿呼呼才行!”刚刚还一脸深沉地和魔教公主花白凤较量得不分伯仲的女孩,转眼就开始眼泪汪汪地撒起娇,还娇气地伸着手喊疼。

           这一幕变脸让叶开看的叹为观止。

  

【作者——一直让我很想吐槽的就是花白凤的出现,真的神出鬼没,哪里都有她,哪里都能出现。真的,岳母,不是,婆婆,要不你自己上吧,绝对杀人比雪儿快。】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