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傅红雪×我——《你是我的》(十三)

         只见一壮汉骑着马赶来,手里还举着一根两层楼高的木桩,而木桩上站着的居然是一个红衣男子。那男子一踩木桩,一使轻功轻巧地飞到了无名居的屋顶上背对着众人站着。

         “就是你们出钱让我杀人的吧?”那人连头也没有回,手握一把剑背光而站。

         刚刚叫嚣的最厉害的那个江湖人士对着屋顶喊:“路少侠!叫你杀的人还没到,不如你先下来喝杯茶吧!”

         蓁蓁眯着眼打量着屋顶上的人,居然有点眼熟,但又不清楚这“路少侠”到底是誰,就转头示意还被吊着的叶开,“这路少侠,谁?”

         叶开仔细看了看上头的人,笑了笑,回答蓁蓁:“路少侠就是他们请来的杀手——‘第一快剑’路小佳。不过嘛,这上头那个人,可不是什么路小佳。”

         路小佳?蓁蓁眯着眼瞅了瞅上头的背影,确实不像传说中的“第一快剑”。

         “不必了!人,我已经杀掉了!”那人握着剑依旧没有回头,面对下面一群人的质疑,他直接把另一只手提着的黑包袱提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不就是一个傅红雪吗,就把你们吓成了这个样子。他傅红雪在我眼里不过就是一个草包,刀还没拔出来就被我杀死了。不信吗?我连人头都拿来了。”

         下面的人啧啧称奇,对上面的“路少侠”说:“既然路少侠已经把人杀了,那就把人头交给我们吧。”

         “自然,我对这个也没兴趣。只要你们把叶开放了,我就把人头交给你们。”那红衣人提着那个黑包袱站着,突然仿佛被什么击中了一样,摇摇晃晃地整个人直接从屋顶上摔了下来,“啊?啊!——”

         那个黑包袱也顺势掉在了地上,滚出的不是人头,却居然是个摔的四分五裂的西瓜来。

         “西瓜?怎么是西瓜!”

          “不是傅红雪的头吗?!……”

          一时之间嘈杂声遍起,那红衣人扶着腰狼狈地爬起来,一抬头居然是丁灵琳。

          “七妹?怎么是你?”站一旁的丁家庄大少爷丁乘风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丁灵琳,伸手就想给自家不听话的妹妹一个爆栗吃,“你又胡闹!看我怎么教训你!”

          丁灵琳怂的赶紧猫起了头,她本来这次是说浑水摸鱼,起码把叶开给救下来,结果不知道哪来的什么东西直接把她从屋顶上打了下来,还害她暴露了身份!

          突然,一颗飞速而来的石子径直打偏了丁乘风扬起的手,一个白衣男子飞也似的踩上了屋顶。

          “什么人!有本事下来比试一下!”丁乘风气的直接就拔出了剑。

          叶开低声笑了笑,“来了。”

          蓁蓁听到叶开的这句话颇有意味地打量着屋顶上的人,纤细高挑的身材,一把银色长剑。嗯,这才像是“江湖第一快剑”嘛。

          “丁大公子,我劝您还是就此罢手吧。在他面前,所有的剑都得收起来。”坐在一旁的萧别离仿佛看明白一切似的了然一笑,“因为,最快的剑,来了。”

          “路小佳?!”丁乘风震惊地往上看。 

          “你就是路小佳?你害我掉下来!有本事,你下来和我比试比试!我非戳你几个窟窿眼不可!”丁灵琳瞪着一双大眼气呼呼地指责着上面的人。

          屋顶上的人瞬间转过身,一个轻功轻巧的落了地,可以说是相当漂亮的身法步子了。那人正是人称“江湖第一快剑”的路小佳,人生得颇为俊秀,完全看不出来是一个常年杀人为业的杀手。

          “你这小姑娘,长的倒是有些可爱,怎么凶巴巴的。”路小佳抱着自己的剑,一脸戏谑地和丁灵琳打趣,整个人颇为不羁。

          丁灵琳娇俏地一挥手,丝毫不惧怕地回怼道:“关你什么事!我凶巴巴的怎么了?你能吃了我啊?”

          “你这小姑娘看起来娇娇嫩嫩的,放在嘴里应该好吃。不过……可惜我吃素。”路小佳还在嬉皮笑脸地调戏丁灵琳,然后指了指叶开说,“不过,我是来杀人的。他们给了钱,让我杀两个人,一个叫傅红雪,一个叫叶开。这傅红雪不在,那吊着的那个就是叶开了吧?那我直接杀了他就行。”

          “你敢!”丁灵琳急的脸都有些红了,直接冲上去就指着路小佳,“你要是敢杀叶大哥,我就杀了你!”

          路小佳抱着剑笑嘻嘻地回丁灵琳,“我倒是想看看你怎么杀我。”

          “你!”丁灵琳更气了,这什么人啊!

          “好了,看在你长的可爱的份上,我可以今天不杀叶开。”路小佳长长地伸了个懒腰,目光转移到蓁蓁身上,惊叹着说,“你就是苗疆圣女?长的倒是好看,可惜是傅红雪的女人。不知道我杀了你,他能不能出来和我打一场呢?”

          叶开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心里止不住地给路小佳鼓掌。好一个江湖第一快剑,有气魄有胆识,连蓁蓁这个苗疆圣女都敢惹。

          蓁蓁这下倒是提起兴趣了,自从出了谷之后她连打架的机会都变少了,要么就是怕她背后的苗疆势力,要么就是功夫太差连她身边最简单的毒药就能解决的,她早都已经手痒想打架了。

          好不容易碰见个不怕死的,于是蓁蓁兴趣十足地就想上去应战,“和傅红雪打什么打,直接和我打!”

          可惜,蓁蓁还没走上前,傅红雪居然直接在无名居的大门前出现了。那些刚刚还在喊打喊杀的江湖人士居然一个个怂的纷纷给走过来的傅红雪让出了一条道来,让他直接走到了蓁蓁身边。

           “你怎么回来了?”蓁蓁抓住傅红雪的手,有些担心他的身体,“你没事了吧?好点了吗?你不要逞强,这架我来打就行。”

           傅红雪把女孩揽在身后,面色放缓,摇摇头,“我没事了。”

           蓁蓁摸到傅红雪的脉搏变得平缓流畅,心里这才放了点心,也不掺和了他们的事情了。有架打当然好,但傅红雪自己的事情她也不多加干涉,他自己做才是他的事。

           “好了,人到齐了。这下,我们就能看看,到底是你傅红雪的刀快,还是我路小佳的剑快了。”路小佳明显是个武艺痴迷者,看向傅红雪的眼神热烈而急切。

           “我为什么要和你比。”傅红雪虽然是对着她蓁蓁变得温柔了,但是对外还是那副冰雪难融的冷酷表情,连眼神都不屑于给出去一个。

           路小佳一手抚摸着自己的剑,眯着眼笑道:“人家可是出了大价钱来让我杀你,钱我已经拿了,况且人家现在还站在这里,我要是不动手杀你,这不合适吧?”

           “那你死了,就不用再和他们纠缠了。”傅红雪淡定回答。

           “这个主意倒是不错。看来今天我们两个之中总有一个是要有一个客死异乡,死在这的。”路小佳仿佛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一样愉悦地笑了起来,半眯着眼朝傅红雪说,“诶,我听说,城里最好的风水是在南边,那里有一口枯井,做坟穴是再好不过的。不如这样吧,我们两人中谁死了,对方就把他埋在井底,如何?”

            话音刚落,那群江湖人士中一群人面面相觑,仿佛不明白这是什么路数一样,面色诡异。

            傅红雪已经把手放在了刀柄上,“我会把你送过去的。”

            “好!”路小佳大笑着握住了剑,那剑连出鞘都没有看见,仿佛一眨眼之间刀光剑影,银光闪现,倒下的却是对面的一群江湖人士。

            “路小佳!你做什么!”地上一群负伤的江湖人士捂着伤口呻吟着,刚刚还叫嚣的那个领头人吓得脸色煞白,气势汹汹地质问着路小佳。

             路小佳淡定地抱着剑淡笑不语,只见刚刚还在被吊着叶开啪地一声就自己挣脱了束缚,自在地走到了众人面前。

             “叶大哥!你没事啊?”丁灵琳满脸掩不住的欢喜看着叶开。

             “这些个破铜烂铁怎么可能捆得住我叶开。”叶开活动活动自己的手腕,眉目潇洒,“倒是这一出好戏,让我把真相看穿了。”

             “叶开,你给我的任务可是完成了,答应我的事情可不能忘了。”路小佳笑嘻嘻地抱着剑退了一步,给叶开留下舞台。

             叶开挥了挥手,示意自己自然知道。路小佳和他是好友,在昨天这些江湖人士出钱请路小佳的时候,他随后就联系了路小佳,让他来演这一出戏。

             “各位,真的觉得是傅红雪杀的人吗?” 叶开笑着对众人说。


【作者——  我以为我一章能把这个案子写完来着……算了算了,还要一章,我尽快写完!】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