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魔女与她的小孩【超甜预警】

         如果你是永生不死的魔女,你在雪夜里遇见了一个被冻的瑟瑟发抖的漂亮孩子,你会怎么办?

         蓁蓁告诉你,捡回去,养起来,看着养眼。

         捡回来的小孩你给他取了个名字——朱一龙,因为他是龙年被蓁蓁捡回来的,朱姓也是她随手翻开字典点的。小孩虽然是她随手捡回来的,但乖的不行,不哭不闹,不争不抢,就睁着那双漂亮的大眼看着你,一眨一眨的,萌得人心肝胆颤。

         蓁蓁却是个永生不死的魔女,对,活在现代的魔女。

         她不知道自己活了多久,仿佛经过了无数个时代洗礼,她看过战火纷飞、和平风光,第一次居然捡了个小孩回家。

         小孩倒是乖巧懂事,自己学会了做饭做家务,甚至学会了照顾蓁蓁。

         “咚咚咚!”房门被敲响。

         蓁蓁本来在自己房里在看书,听见敲门声头也没抬地回了句,“进来。”

         房门被缓缓推开,一个穿着连体小白兔睡衣的漂亮小孩先是探了个头出来,乖巧精致的小脸一副萌萌的表情看着蓁蓁,一双毛茸茸的兔耳朵垂在小孩脸旁边,显得格外软乎乎的,然后小孩小心翼翼地踱着步子走到蓁蓁面前。

         “姐姐,晚饭好了。”小白兔乖巧地站在蓁蓁面前,两只小手握在一起,满眼期待地看着蓁蓁。 

         蓁蓁合上手里厚重的书,转头打量着这只小白兔,他一直把手藏在毛茸茸的衣袖里,不肯露出来,连推门的时候蓁蓁注意到他都是把手缩起来的。

         “手怎么了?”蓁蓁对着小孩一笑,看小孩迅速把手背了过去后表情严肃了下来,“伸手。”

         小白兔委屈地看着蓁蓁,发现她还是严肃的表情不变,只好慢吞吞地把小手伸了出来。蓁蓁好不容易把小孩子养的白白嫩嫩的小手上居然有了几个灼人眼球的小水泡,明显是被烫伤了。

          “不是说了吗,我不用吃饭,你自己点个外卖就好了。”蓁蓁对着角落的医疗箱一伸手,箱子啪地自己打开了,烫伤药罐瞬间飞到了她手里,于是蓁蓁打开药罐把清凉的药膏用手轻轻地涂抹到了小白兔手上。

          小白兔乖巧地眨着一双大眼看着蓁蓁,“姐姐,我、我没事……我就是,想做好吃的给你,你不吃没关系,尝一下吧,我试过了,好吃的!”

          乖巧的小孩整个人软乎乎地盯着她,那双她一眼就喜欢上的漂亮眼睛此刻满眼都是她,仿佛她简单的一句话就是对他最好的奖赏。这双眼睛这么真诚地看着她,她一下子连拒绝的话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了。

          “……好。”蓁蓁叹了口气,涂好了药之后直接把药罐往后一伸,和之前一样地药罐迅速飞回箱子里,顺带连箱子自己关上后还把搭扣给关上了,“那下次不许自己做饭了,饿了自己点外卖或者出去吃。”

          虽然她知道,即使她这么说,即使这只小兔子答应的再爽快,他还是该什么时候做饭还什么时候做饭,说了也没用。

          果然小白兔眼神发光地点点头,举着自己的小手兴奋地跑到了门口等着蓁蓁。

          蓁蓁无奈地站起来往门口走去,刚想牵起小白兔的手,想到刚刚才给他涂了药膏不好牵手,犹豫下只好提溜起他长长的兔耳朵,一起到了楼下。

          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晚餐,有她最喜欢的糖醋小排、红烧鲫鱼还有咕咾肉,也不知道这只小兔子到底怎么弄出这些菜的,学的时候会不会很困难,受没受伤……

          小白兔欢快地蹦跶着给蓁蓁的位置拉开了椅子,然后乖巧地跑到旁边的位置上坐好,一副小兔子乖乖的表情眨巴着大大眼等着她。

          蓁蓁没办法抵抗这种卖萌视线,只好顶着小白兔热烈关切的视线,老老实实地坐在自己椅子上把每道菜都试了个遍,“……好吃,一龙做的特别好吃。”

          小兔子高兴地眼睛都眯起来了,因为坐在椅子上而悬空的小脚欢快地晃动着。

          蓁蓁无奈地笑了笑,毕竟自家养的小孩,再怎么也得惯着,于是端起了小白兔前面的小碗,拿着他的筷子给他喂饭:“张嘴,吃饭。”

          小兔子这下惊地瞳孔都扩大了,软乎乎的小脸上满是惊讶的表情,嘴都不自觉张大了。

          “看什么,你的手涂药了,不能用筷子。张嘴,啊——”蓁蓁把筷子又往小兔子嘴边递了递,无奈地又叹了口气。

          小白兔朦朦胧胧地点点头,伸头吃下蓁蓁递过来的饭菜,仿佛吃下这口饭他才反应过来一样,整个人洋溢着一股高兴到不行的欢快,眼神亮晶晶地看着蓁蓁移都不移,笑眯眯地边吃饭边看着她。

          她是不是……把这只兔子养傻了?

          十年后——

          当初的小白兔已经变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温柔且稳重,会看着你笑的如林中静湖一般柔和,漂亮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仿佛倒映着漫天星河。

          蓁蓁一直以为这只小兔子长大之后应该会去做一个老师或者医生这种职业,平平凡凡地生活娶妻生子,却没想到最后他去学了表演,当了一个演员。

          今天是朱一龙杀青回家的日子,朱一龙早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赶回去了,因为家里还有人在等着他。

          想到家里的那个女人,朱一龙不免有些喜悦和沮丧。

         喜悦是,这么多年她一直都在身边陪着她。沮丧的却是,他已经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长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但家里的那个女人,却还是那副十八岁少女的容颜,一点也没有改变。

          回到家,女人果然还是缩在阳台上的秋千上看书,微弱的阳光洒落在女人白色的裙子上,染上一片金黄,女人白皙小巧的侧脸精致又漂亮,神色认真地看着书,时不时看到有趣的地方时还会露出一个笑容来。

          这一幕让朱一龙的脚步都变得轻了,生怕大一点的声音都会吓跑这瞬间的温暖。

          “你回来了,一龙。”蓁蓁在朱一龙一进房子就感觉到了,转头对着他说。

           “嗯,我回来了,姐……姐。”朱一龙有些贪恋地注视着眼前的女人,这一句从小叫到大的“姐姐”居然有些叫不出口。

            朱一龙这一次出门拍戏其实差不多一年半没有回来,一直留在横店那里。他不是不想回来,而是不敢……他感觉到了,看见蓁蓁时越发快速的心跳,落在蓁蓁脸上越发无法自拔的视线,他越来越贪恋着这个女人,但他不敢。

            因为,他知道,他们两个是不同的。

            蓁蓁是魔女,永生不死,容颜不变,永远都是年轻漂亮的样子。而他只是个普通人,平平凡凡的普通人,会老会病会死,他没办法陪她到永远。

            所以在恐惧的操纵下,他用拍戏的借口跑了,离她远远的,连回家都不敢。但一年半的分离,他不仅没有放下,相反更加想念蓁蓁,每日每夜都在想她,连梦里都是这个夺人魂魄的魔女。

            他想,他真的是栽了,他的一生都是要交给这个魔女了。

            那就这样吧,他是她的弟弟,会是永远的弟弟,这样她就可以永远守护着她了。

            “怎么了?拍戏太累,哪里不舒服吗?”蓁蓁注意到朱一龙一直在看着她,还以为他是哪里不舒服,站起来想像小时候那样抚摸他的头安慰他,却发现不知不觉间,这个她看着长大的孩子已经比她高了许多了。

             朱一龙弯着腰把头伸到了蓁蓁的手中,宛如当年一样,眨着一双眼看着她,“没有不舒服,就是想你了……姐姐。”

             “是吗?这么大的人还撒娇。”蓁蓁笑盈盈地揉了揉男人的头。

             虽然人长大了,但还是会抓她的不忍心,就知道她受不了他眨着眼睛看她的表情,偏偏每次都会用这招来撒娇。

             “想你了啊姐姐,我以后再也不出去这么久了。”朱一龙爱恋地抱住眼前的女人,瞒下自己所有的感情,只愿这一刻,“我给你做饭好不好?姐姐今天想吃什么?”

             “我想吃你做的糖醋小排。”

             “好,姐姐还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

             “还有红烧鲫鱼和咕咾肉。”

             “好,姐姐等着。” 

             …… 

             几十年后,人们还是津津乐道这那位影坛上的巨星,长相温柔俊美,是不可多得的绝世公子,而且稳扎稳打、深入人心的演技让他的每个角色都是经典,不上综艺也没有绯闻,最多只在正经的采访中出现过少之又少的画面。更为出色的是在国内斩获大奖后,那人更是冲出亚洲向海外进攻,顺利成为最年轻的奥×卡最佳男主角获得者。

             而令人念念不忘的不是他的成就,而是他在获奖的第二天就宣布了退出娱乐圈转到幕后工作,震惊了所有人,粉丝们更是留干了眼泪。

             最后还是那个人在自己的公开媒体平台账号上发了一句话平息了所有风波。

             ——“接下来的时间,我想全部交给我最重要的人。”

             而那个震撼娱乐圈所有人的人,正是朱一龙。

             前一天蓁蓁和朱一龙还在为他获奖的事情而庆祝,第二天朱一龙连通知她都没有通知就宣布了退出娱乐圈,并永不复出的消息。

            蓁蓁也不明白到底为了什么,朱一龙也不肯说,直到那条消息的发布,蓁蓁都明白了。

             她什么都没说,只是以最平常的样子面对以后的日子。

             他们开始了全球旅行的计划,去了芬兰看极光,去了威尼斯游船,还去了伦敦看巨石阵和大笨钟,还有罗马、梵蒂冈、冰岛、挪威好多好多地方。

             他温温柔柔地叫她“姐姐”,帮她拍照、提行李,即使她是个魔女,根本感觉不到温度变化,但他还是每次都提醒她换个国家就要按照天气加衣减衣服,把她照顾的无微不至。

             蓁蓁甚至在这些照顾中,快渐渐忘了自己是和他不同的。

             除了,在他慢慢变老的时候。

             蓁蓁一直陪着朱一龙到了八十岁,那时候的他已经是个儒雅的帅气老头子了,而她——依旧是那副十八岁少女的样子,一点也没变。

             现在的他已经在那个冰冷的小盒子里了,被埋进了地下。

             他面前的石碑上写着——“最亲爱的,朱一龙”。

             蓁蓁一身黑色的长裙站在他面前,比石碑还要冰冷的指尖触摸着石碑上他年轻帅气的照片,什么都没有说。这是他让她准备的照片,他想让蓁蓁每次来看他时都是最好最年轻的样子。

              他说,这样才配的上她。

               夏日炙热的阳光倾洒在石碑上,年轻男人的笑容那么温柔动人,阳光下的花束抖了抖,花瓣上面温热的水珠滚落在地上,重重地砸出了暗沉的影子,一瞬间蒸发。

               “今天真是个坏天气,好冷。”蓁蓁裹着小披风笑了笑,头也不回地走了。

               走出墓园外就是一条大街,街上有好几个人包括小孩子在乞讨。其中一个年幼的小孩看见蓁蓁走出墓园,迅速凑到了她身前眨着一双大眼向她乞讨。

               恍惚间,她好似看见了那只乖巧的小兔子叫着她“姐姐”。

               “漂亮姐姐!请你行行好吧!……姐姐?”乞讨的小孩早已习惯这种乞讨方式,他长得好看,只要嘴甜卖个乖总能在这些姐姐阿姨手里赚到不少,但他没想到的是眼前的女人居然把整个钱包给了他。

               “不要叫我姐姐。”

               蓁蓁叹口气,一人走开了。

               她再也不会养什么了,因为她只有一只小白兔。

评论(1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