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魔女”与他的小孩(上)

         如果你是一个被遗弃在龙之森林的怪小孩,受尽欺负,有一个不老不死的人要把你捡回家,你会怎么办呢?

   

          怪小孩告诉你,跟他走!有肉吃就行!

          怪小孩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反正从她醒来之后她就在龙之森林了。她也不知道该怎么生活,还好森林边的小镇里好心的大婶们可怜她,总是在她来觅食时给她一些黑面包和肉干充饥,不然可能她早就饿死了。

         可惜,大婶们是好人,她们的孩子却是不折不扣的小恶魔,在她好不容易找到食物时抢走食物不说还直接丢进臭水沟里,大笑着边骂她是个小怪物没人要,还拿小石子砸她,第一次给她吓得够呛,躲在森林里两三天不敢出来。

         而说到怪物这件事,她确实是个怪物,她虽然和人长的一模一样,但她的眼睛是和别人不一样的绿色,而且她的头上有两个尖尖的小角,她受伤恢复速度也快的惊人,比如被树杈划伤出血的伤口一瞬间就能完好无损。

         所以她除了觅食之外从不出森林,因为大婶们是好人,她不想因为她是个怪物的原因而造成什么事情伤害到她们,虽然她们的孩子真的很讨厌。

         而这一天,她因为意外捕到了一只野兔而美美地饱餐了一顿之后,刚准备在睡午觉时,居然看到了从未有其他人出现过的森林里居然出现了一个俊美的男人。

         那男人一头及脚腕的黑色长发,仅仅用银色的发带束了起来,而面容温柔俊美,一双不同于其他人的黑色的漂亮眼眸满满都是星光,让怪小孩简直无法移开视线。

         怪小孩敢肯定,这个人一定是她这么些年里见过最好看的人。

         怪小孩看见那个俊美的男人径直朝着她走来,她也不想走开,那男人浑身温柔的气质让怪小孩忍不住靠近再靠近。

         “你需要人照顾吗?”那男人走近她,温柔地问。

         怪小孩歪着头打量这男人,“是你来照顾我吗?我每天会有肉吃吗?”

         “是的,我叫龙,住在森林边的小镇里。”龙对着怪小孩温柔地笑了笑,对她伸出了手,“你来的话想吃什么都可以,这样你愿意让我来照顾你吗?”

         也就是这句话,让怪小孩心甘情愿地牵着龙的手跟他回了家。

         怪小孩后来才知道龙其实是个魔法师,以守护龙之森林为责任而一直住在小镇里,相当受小镇人们的喜爱和欢迎,而就是这么一个人居然收养了她这样的怪小孩。

         龙给她取了一个名字——蓁。

         他说因为在看见她的第一眼,龙就想到了他家乡那个遥远的东方的一句话——“桃之夭夭,其叶蓁蓁”。

         也因为龙对镇子里的人们的保证,蓁不仅被龙送去上了学,还拥有了新朋友们。

         这天,蓁蓁下下了课之后愉快地跑回了龙的小店里,龙在小镇里开了一个小店,给小镇里生病的人们出售药物。

         “龙!我回来了!”蓁兴奋地蹦进店里,随手把书包丢到了一旁的待客沙发上,蹿到后间里龙的身边靠着,“龙你在做什么?”

         龙无奈地把凑过来的毛茸茸的头推到一边去,笑着说:“我在做特制的药,你别过来打岔。在学校还开心吗?”

         “开心啊!有朋友送我小饼干,可好吃了!还还有……”蓁跑到沙发边上从包里掏出许多小零食,献宝一般捧到龙的面前,“龙你试试!这些可好吃了!”

         小姑娘眨着一双大眼看着他,满眼都是他的影子,捧着她所认为的宝贝就想全部送给他。龙看着小姑娘的表情,连心都软了。

         “那你没闯什么祸吧?”龙手上动作不停,温柔的视线却是停在蓁身上。

         小姑娘虽然平时在他面前乖的不行,但这么些年下来脾气逐渐见长,能把曾经欺负她的小孩揍的连哭都不敢哭。

         蓁无辜地眨眼,“我怎么会闯祸呢?我可听话了!”

         事实上是她今天又把一个过来挑衅的男孩子揍哭了,那人真的太讨厌了,不仅骂她是个小怪物,他还说龙简直被妖怪迷惑了心智才会收养她,龙就是个糊涂蛋。

         说她可以,但是说龙的坏话她就不能忍,所以她把那个人狠狠地揍了一顿,直到那个熊孩子被她按着打得哇哇大哭认了错,蓁才撒手。

         “真的吗?”龙有些好笑,小姑娘什么性格他再清楚不过了,一旦做了什么心虚的事情就会装乖。

         蓁赶紧点头,一副乖巧地不能再乖巧的表情,“我可乖了!”

         结果话音刚落门口就来了一个女人还带着个小孩来找麻烦了,直接推门进来还骂骂咧咧地要龙出来给个说法,凭什么蓁把她孩子打成这个样子。

         “乖?”龙挑眉,无奈地摇着头去前面给蓁收拾残局。

         “你看她给我儿子打的!一脸都是伤!你让她出来道歉!”

         “梅瑟夫人,你冷静一点,我会负责治好他的。”

         “那她凭什么动手!那就是个小怪物!”

         “梅瑟夫人!请你慎言!”

         “好吧,就当是我说错话了,可她也有错!她凭什么打我儿子!”

         蓁也知道这时候不应该出去,就只好憋在后间里面吃零食,听见那妇人凶巴巴的话让蓁更生气了,忍不住大声地回嘴:“那是你儿子该打!他说龙的坏话!下次他敢这么说,我还揍他!”

         “你!龙你看看!她还不反思,还想打人!”

         “梅瑟夫人,你听见为什么蓁打人的吗?”

         “那,那又怎么样!那就能随便打人了?”

         “我想你更需要把自己的儿子好好教育一下。”

         等到蓁把吃食都吃完了,龙终于解决完所有事情解决之后回到了后间。

         “说好的乖呢?”龙有些无奈又好笑,顺手把刚刚熬好的药端给了蓁,“来,喝药。”

         蓁赌气地撅嘴,头上两个可爱的小尖角娇俏地竖着,接过药碗一口气喝了下去,“可他说你坏话!”

         “无所谓,别人说的话和我有什么关系。”龙接过药碗,另一只手温柔地摸着蓁那头金色的浓密卷发,满不在乎地说,“多关心点自己,别闯祸了。”

         蓁委屈地转过身抱着龙的腰,把自己的脸靠在他身上委屈地蹭着,说:“我不管!谁都不能说你坏话!谁说我就揍他!” 

         龙也无奈,只好温柔地揉着女孩的头,让她抱着。

         ……

         时间飞逝,转眼间脾气暴躁的小女孩已经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少女,身姿纤细柔美,容貌精致秀丽,漂亮得让整个小镇的男孩子都为她着迷,当初被揍的那个熊孩子现在看见蓁也是一脸羞红。

        龙还是那个样子,近乎十年的时光在他脸上仿佛一点痕迹也没留下,还是那副年轻英俊的模样。

        因为龙曾经告诉过她,他吃过人鱼的肉,是永生不死的。

        “我要气死了!我不去上学了!我不去了!”蓁气势汹汹地推门冲进了店里的内间,把自己整个人丢进沙发就不想起来了。

        龙把手里的书轻轻合上,放进书架后转过身笑着问:“怎么了?学校里谁惹你生气了吗?和我说说看怎么样。”

        “昨天就有人说国都在围捕女巫了!他们还说黑发黑眼的都是恶魔!……说你是恶魔!”蓁想到今天他们说的话简直快被气坏了,“还说什么迟早那个主教要烧了我们家!我看他们谁敢来,我第一个烧了他!”

         蓁真的快被气死了,她没想到住了这么多年这个地方,龙是多好的人这些人不知道吗?虽然龙开的是药店,但哪次他们来看病不是龙诊治的,甚至当他们没钱看病吃药的时候龙还免费给他们看病送药!这些人全是白眼狼!

         龙温柔地笑了笑,坐到蓁身边安慰她,说:“我说过的,别人说的话和我无关,这么生气做什么。还有,你喝药了吗?”

         “还没有……可是他们诋毁你!还让我离开你!”蓁气呼呼地握拳狠狠砸向沙发,天生力大的拳头在沙发上留下了深深的凹陷,“他们乱讲!明明你是那么好的人!他们还说主教会派人来烧死你!”

         龙揉了揉女孩的头,俊秀的脸带着岁月的温柔,说:“不要担心,没事地,主教不敢来动我的。”

         主教是这个小镇里教会的负责人,而教会也是前两年从国都蔓延开来的类似于宗教的组织,隶属于国王直接指挥负责。而主教仿佛早早就知道龙在这个小镇一样,并且相当尊敬他,一来到小镇就来拜访了龙,而且时常来买药。

         龙这么说才让蓁稍微放了一些心。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