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傅红雪×我——《你是我的》(十四)

              丁乘风有些不明白,直接问:“叶开,昨天傅红雪在无名居杀人的时候我们这么多人都看见了,难道你想为他狡辩吗?”

             “而眼见,不一定为实。我不是要为傅红雪狡辩,我只是想告诉你们事实的真相。”叶开双手环抱,自信的翘了翘嘴角,转头对着丁灵琳说,“丁姑娘,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曾经问过你,有没有听到一个非常可怕的声音。”

             丁灵琳想起来那时候还在假扮慕容明珠的叶开确实是和她说过,可她那时候没有上心注意过,就点点头回答道:“我记得,可你那时候不是就是为了吓我,赶我走,才这么说的吗?”

             叶开笑了起来,摇摇头,说:“我可不是吓你,那个声音就是——打铁的声音。”

             “呵,打铁的声音有什么可怕的?”丁灵琳像是被逗笑了一样笑眯眯地回了句。

             “但是打铁的,必定是两个人合作。一个力气大的人握主锤,双手握大锤锻打,另一个经验丰富的人一手握铁钳夹住铁块,另一只手用小锤来给铁块塑形。两个人必须配合非常默契,通常是小锤打两下,大锤打一下,所以发出的声音应该是——叮叮当、叮叮当。”叶开看上去是给丁灵琳一个人解释,其实是给所有人解释道,“而我那天听到的声音,却是叮当、叮当,而且声音一点节奏感也没有。这又说明什么呢?”

              丁灵琳配合地问出了口:“说明什么?”

              叶开嘲讽一笑,看着眼前倒下呻吟不停的人,说:“说明里面打铁的人,根本不会打铁,因为这样根本就打不出铁来。而最好的解释就是,这打铁的人是假的,他们只是在装样子而已。”

              “假的?你是说打铁的人是有人冒名顶替的?那真正的打铁的人去了哪里呢?”丁灵琳虽然天真,但却也机敏过人,一下子就想通了这个套路。

              叶开对着丁灵琳一挑眉,“恐怕,早已经被人杀死了。”

              丁灵琳理了一下思路,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就问:“不对,这村子里的村民人数不多,而且互相都是认识的。如果谁被冒名顶替了的话,不可能会瞒过其他村民啊?”

              “那如果,所有的村民都被冒名顶替了呢?”叶开危险的目光在那群江湖人士中打转,这件事确实让他有些愤怒,为了个人私欲滥杀无辜,恶心。

              坐一旁的萧别离思考了一下,说:“叶少侠的意思是说,所有的村民都被杀了?”

              “是,所有我才说那是可怕的声音。”叶开垂眉。

              “叶少侠果然是心细之人。不过单凭打铁的声音,就能对此妄下定论吗?”萧别离还是那副儒雅的表情,身后还站着几个无名居的舞女,都有些让蓁蓁眼熟的感觉。

              “蓁蓁姑娘,你是懂医的人,你有没有注意到无名居门口的这些尸体的血迹有什么不一样?”叶开也没和萧别离多纠缠,转头过来问蓁蓁。

              蓁蓁刚想走近过去观察一下尸体的情况,结果突然被傅红雪拉住了手腕,收到傅红雪有些担心的眼神后笑眯眯地对着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的,傅红雪这才放开了抓住蓁蓁的手。

              “确实有不同,这些死在无名居的江湖人士血迹鲜亮,而这些村民的血迹则偏暗。”蓁蓁靠近尸体观察了一下,确实是不同的,“明显这些江湖人士是刚死不久,而这些村民则应该死了有一段时间了,只不过被保存在什么阴凉的地方,才没让尸体迅速腐烂。”

              说完蓁蓁捂着鼻子回到傅红雪身边。虽然说这些村民的尸体还算保存的不错,但在边城这种干燥酷热的地方只要一离开阴凉之处,这些尸体腐烂的速度会比正常速度更快,所以微微的腐烂味道在蓁蓁格外敏感的鼻子里还是显得有些刺鼻恶心。

              叶开应和着点点头,“正是如此。这些人计划倒是周全,可惜忽略了这一点。”

              “那意思就是说,昨天无名居小二第一次去买灯油的时候看见的张老实和他媳妇儿是假的,第二次看见的死尸才是真的张老实和他媳妇儿?”丁灵琳一经点拨果然想通了这事情的逻辑。

              “没错,之前的那些村民全都是那些人假扮的。村民一共十二个,凶手至少也有十二个人,怕是来参加喜宴的武林高手中早已有凶手来到了边城。”叶开扫视着那一圈武林高手,继续解释说,“而我们昨天晚上看到的傅红雪,根本就是他们同伙的人假扮的。昨天夜里一片漆黑,光线很暗,所以他很容易就瞒过了我们。虽然我们看到了那个人朝无名居的方向跑过来,但他根本就没有进无名居。趁着无名居里一片昏暗,那真正的凶手,也就是那十二个高手,开始杀人。”

             丁乘风跟着叶开的思路想了想,“那你的意思就是说,真正的十二个杀人凶手就一直在我们中间?”

             叶开指了指面前刚刚被路小佳打伤倒地的那群江湖高手们,说:“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刚刚好,十二个,一个不少。”

             “叶少侠,我很佩服你的智慧和勇气,但是说话是要负责任的。这十二个人不单单只是万马堂的客人,在江湖上也是有身份地位的人。你空口无凭在他们身上抹黑,别说是我萧别离,就算是其他人,也不会袖手旁观的。” 萧别离淡定地回问叶开。

             “我自然是有证据的。刚刚路小佳说了一句话,这句话是我安排他讲的。我让他说两人无论谁死都把对方埋在城里南边的枯井里。也就是这句话,让这十二个人露出了马脚。”叶开自信地看着众人,每一步仿佛都是他安排好的一般。

            “这些人把村民们杀了,那就要找个既隐蔽又能保存好尸体的阴凉处。而城南的枯井下面有一个洞穴,没有日照,常年结冰,是藏尸体的最合适不过的地方了。而他们昨晚匆忙把村民们的尸体搬出来,一定没有处理好尸体残留的痕迹,所以我故意让路小佳提了这句话,引起他们的不安。”

             丁灵琳了然地点点头,说:“无论是傅红雪赢还是路小佳赢,他们其中一个都要把对方的尸体埋到枯井里,那么就有一个一定会看见尸体残留的痕迹,发现枯井的秘密。那么如果要保住这个秘密的话,就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他们两个都死。”

             “这就要问你们了,丁姑娘说的对不对?”叶开走到那群人面前,不屑地侧着身子问,“行了,说说吧,你们为什么要杀这些人,又为什么要嫁祸给傅红雪?”

             “不好!叶开拦住他们!”蓁蓁眼尖地看见那群本来还在呻吟着的人突然从怀里掏出一颗黑色的药丸迅速塞进了嘴里,这明显是自杀行为。

             叶开迅速蹲下去想拦住一个人,奈何慢了一步,都已经吞下了药,一个个开始挣扎,几下就都口吐黑血而亡了,致死速度连蓁蓁都没来得及救。

             路小佳看到这情况,感觉有些无趣地撇撇嘴,问叶开:“叶开,我这次帮你的忙也算是尽职尽责了吧?既然事情结束了,你答应我的事情是不是也该兑现了?”

             “叶大哥,你答应他什么了?”丁灵琳好奇地问了一嘴。

             “我答应他,帮他和在傅红雪决斗的时候做见证人。”叶开笑笑,问路小佳,“不过我得告诉你,想杀傅红雪,你得先过我这一关。”

             路小佳潇洒地笑了笑,抱着剑也不出鞘,对叶开说:“得了吧叶开,这年头充英雄早都过时了,别把自己弄得义薄云天的。你老老实实站在一边,等下如果我活着的话,还能请你喝一杯。”

             “傅红雪是我的朋友,我不会让你伤他。”叶开用脚挑起一边地上的剑,直接凭空握住了剑柄,对着路小佳摆出了架势。

             “这世上倒确实有几个我做梦都想杀的人,你也是其中一个。”路小佳兴致勃勃地看着叶开,手已经握上了剑柄,“既然你舍得死,那我就舍得杀!”

             两人迅速打在了一起,刀光剑影一时风起云涌,黄沙飞扬。只见傅红雪一个箭步从二人只见穿过,刀影一闪,两人的刀剑都已被击飞,三人各自站立一边。

             路小佳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兴趣突然就上来了,惊叹不已,说:“哇,傅红雪,你是第一个把我路小佳的剑打掉的人,看来你的刀果然够快。我这一趟来的值了!”

              “路小佳,如果你要打,我随时奉陪,但不要掺和其他人。”傅红雪冷着脸看着面前的两个人,然后对叶开说,“叶开,你为什么要帮我洗清嫌疑?”

              叶开大大咧咧地一笑,“有人往你身上泼脏水,我看不习惯。”

              “他们泼就让他们泼好了,我本来就不干净,泼脏一点也无所谓。”傅红雪面无表情地说着这句让蓁蓁心疼不已的话,仿佛世间除了复仇就没有他需要在意的东西一样,不对,现在还有蓁蓁在他心上。

              “傅红雪,人的一生长着呢,也许你现在不在乎,但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最珍贵的还是那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自己。”叶开变得从未有过的正经,对着傅红雪说,“别让别人糟践自己,更别自己糟践自己。”

               傅红雪忍不住目光投向了蓁蓁,神色变得柔和起来,转头看向那两人,“好了,今天别打了。进去喝一杯吧,我请。”

               “嚯?小路!守财奴请喝酒,不喝白不喝!别打了,去喝酒!”

               “好!”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