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傅红雪×我——《你是我的》(十八)

           藏锋阁内——

           马空群站在首位,身后紧跟着是万马堂的其他人和武林各派高手们纷纷站在院子里。众人手举三柱高香,恭敬地朝前方灵位进行祭拜。

           最前方是一块巨大的牌位,上书——“先兄白天羽之位”,下方则摆置的是其灵位。

           傅红雪冷冷地看着前方的马空群,连鞠躬都没有,挺拔的身姿在一群祭拜的人群里格外显眼。蓁蓁不想掺和进傅红雪他自己的复仇里,毕竟这是他的仇恨,应该由他自己来结束这一切,便只是站在傅红雪身边陪着他。

           “这里供奉的是我大哥白天羽的灵位,若他还活着,现在也应该四十有五了。若他能看到玲儿大婚,一定很高兴的。”马空群把手里的香插好,背对着众人仿佛很怀念的样子看着灵位,“神刀门和万马堂本是一家,我大哥武功天下无双,世间上也唯有他的刀配得上神刀的称号。虽然我继承了大哥的家业,但也不能妄称神刀门,所以改名万马堂。今天我带大家来这,就是想告诉大家,万马堂能有今天,整个江湖能有今天,都是因为这儿曾经有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他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他。”

           蓁蓁注意到马空群每说一句,傅红雪的脸色便冷一分,眼神格外狠厉,紧握着黑刀的手甚至迸出了可怖的青筋来,连叶开也时不时偏过头来注意傅红雪。

           马空群话音刚落,傅红雪居然径直朝着灵位走去,在灵位前跪下来恭敬地磕了三个头。

           因为这是他傅红雪的父亲——神刀门白天羽。

           磕完头,傅红雪站起来伸手把灵位拿了起来。

           “放肆!”公孙断忍不住上来斥责傅红雪的行为,刚想拔刀就被马空群摇头示意他不要参与的意思。

           傅红雪面色冰冷地看着马空群,质问他:“白大侠是怎么死的?”

           “乃是被魔教当年的萨满天狗所杀。”马空群回答道。

           “可是你亲眼所见?”傅红雪多想讽刺大笑,却又无力至极。

           云右使看着傅红雪咄咄逼人的行为,上前斥责道:“晚辈,不可无礼!”

           马空群伸手表示无碍,制止了云右使的话,继续说:“岂止亲眼所见。若不是我大哥保护我,我早已被那萨满天狗杀了。”

           “那你能不能说一说当时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番情景。”傅红雪讽刺十足地看着马空群,他倒是想看看这个虚伪的人能怎么冠冕堂皇地掩盖真相。

           “这件事一直是我的噩梦。但逝者已矣,我作为唯一的生者,我有责任告诉大家当时发生的事情。”马空群一副哀痛十足的表情,对着傅红雪说,“二十年前的那个正月十五,天上下着大雪,我与大哥一家人在梅花庵里赏梅吃酒。谁知那个萨满天狗突然出现,瞬间便杀两人。那萨满天狗不但能够穿墙遁地,还有不死之身,他的刀快如闪电,对我大哥同时劈出了十三招杀招。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那个叫天狗的也早已下了地狱,但时至今日,我的噩梦里还是会出现那副可怕的面具。”

           傅红雪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给马空群的好演技鼓掌,冷着脸讽刺道:“你说的魔教天狗神通广大,但最后还是死在你的手里,看来你的武艺还是要更胜一筹。”

           “我们万马堂连同武林各门派火烧魔教冲霄塔,将魔教教主和几大长老一起歼灭其中,此后江湖再无任何战事。要说我跟天狗谁的武功更胜一筹,我真不敢说,但在江湖道义面前——邪,不胜正。”马空群正义十足地表示自己的意见。

           马空群这正义凛然的发言让蓁蓁都忍不住想给他鼓掌了,要不是她早知道二十年前梅花庵惨案的真相,她都要被马空群这话给骗了。

           傅红雪自然也知道,他复仇也正是为此,于是继续说:“那你看见当年谋害白大侠的那个凶手的样子。”

           “那人一直带着面具,我没有见到他的样子。”马空群连想都没想就回答了。

           “你当真没见过?”傅红雪质问。

           马空群摇摇头,“当真没见过。”

           傅红雪紧咬着牙根,嘲讽着一字一句地说:“我想,那面具背后,一定长了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狗模样。”

           蓁蓁差点没忍住给傅红雪这话叫个“好”字,骂人骂的理直气壮,让她差点就直接笑出声来了。

           说完傅红雪小心地把手上的灵位放回了原位。

           父亲,等着他,他马上就能手刃仇人,然后亲自带着父亲的灵位回家了。

           婚宴第三日就是马芳玲的大婚之日了,所有人都被邀请到了大堂里,大堂里各处都装饰着红绸彩带,格外喜庆红火。

            等到婚礼正式开始的时候,一身火红嫁衣的马芳玲被侍女们扶着缓缓步行走上前来,长长的裙摆在她身后拖出一道完美的痕迹,而新郎慕容明珠却迟迟不见人影。

            武林各派人们纷纷站在两旁观礼,蓁蓁和傅红雪站在人群外看着。

            “慕容氏第十六代嫡孙慕容明珠?慕容氏第十六代嫡孙慕容明珠——”万马堂左使站在马空群身后,提着声音说,“有请新郎!”

            一直叫了好几声都不见慕容明珠人来,底下的人忍不住开始纷纷议论起来。

            “这新郎怎么回事?天都亮了,还不来啊。”

            “怕是昨天酒还没醒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新郎再不来,你的新娘就要被人娶走了!”

            一群人笑嘻嘻地打趣着,马芳玲连头都没有回,仿佛已经绝望了一样,但目光却始终忍不住看向人群外的傅红雪。

            蓁蓁面色不好地站在了傅红雪身前,挡住了马芳玲投来的眼神。

            终于慕容明珠出现了,可笑的还是被慕容家的下人给扛着来的,整个人还是醉醺醺的,摇摇摆摆地挥开扶着他的人,就笑嘻嘻地摇晃着走向马芳玲,期间还一个不小心狠狠地摔了一跤,逗得所有人哈哈笑了起来。

            马芳玲朝天闭上了眼,绝望地迎来她被安排的人生。

            慕容明珠也不生气,爬起来纨绔十足地晃到马芳玲身边,还笑得没心没肺的。

            “那婚礼正式开始——”万马堂左使虽然也觉得现在很尴尬,但这婚礼还是得继续,毕竟这是万马堂和慕容山庄两家的大事。

            结果话音刚落,大堂里响起了一个诡异的声音,仿佛从四面八方传来的一样,令人胆寒。

            “天惶惶,地惶惶,眼流血,月无光。一入万马堂,刀断刃,人断肠,休想回故乡!”一个带着诡异面具的白衣人瞬间飞上了大堂的最上方,“马空群!你可还记得我!”

            慕容明珠刚刚还在晕晕沉沉的,结果现在突然清醒地拔出剑冲上了台阶,一副嚣张的不行的样子, “你什么人!敢扰我婚礼,我宰了你!”

            谁都没想到,这面慕容明珠连台阶都没有上完,只见白衣蒙面人狠狠朝慕容明珠劈下一刀,慕容明珠附近的地板纷纷炸裂扬起了好大一阵烟来,那白衣人留下一句话就大笑着飞出不见人影了。

            “马空群!只要你还活着,我就会继续杀人!这就是第一个!哈哈哈哈哈哈哈!”        

            待到烟尘散去,慕容明珠已经死了。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