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生哥惊喜掉落二——《伴你浮生》

        你本是江南大户人家的小姐,你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踏上了留学国外学医的旅程。待你回国时,你选择了留在了繁华的上海做了一名医生。

         今天依旧是在医院忙碌的日子,你正收拾东西准备下班,一出门就看见了停靠在在大门口嚣张万分的黑色哈雷和车的主人。

         你皱了皱眉,往另一个方向走。

         这个人讨厌的很,上海鼎鼎大名的洪帮二当家——罗浮生。自从上次他一身是血的被送到医院来被你负责救治之后,就一直来缠着你,口口声声说着要好好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罗浮生一看,赶紧长腿一跨跑到你身边:“安医生,今天我请你去美高美吃晚饭?”

         “今天我没空。”你皱眉更紧了。

         “那明天?”罗浮生信步在你身边,英俊的脸凑到你边上笑着说,“安医生你得让我报了这救命之恩啊。”

         你停下步伐,认真的说:“罗二当家,救你是我作为医生本来就应该尽到的责任,你不需要报什么恩。”

        罗浮生两手插兜,“这可不行,你救了我就是事实,我堂堂洪帮二当家得认这个恩。”说着还点了点头,仿佛自己说的多在理一样。

         “那你这救命之恩可真大,已经一个多月了还没报完。”你皮笑肉不笑的看着这个男人。

          罗浮生点点头,一脸正经,“当然,救命之恩大过天啊。”说着还把脸凑近了你,“你要不介意,我以身相许也可以。”

         “我介意。”你推开这人厚的要命的脸,往前走去,嘴角的笑忍不住上扬,“还不走,不是要请我吃饭吗?”

         “诶,来了!”

……

         “罗浮生?怎么又是你?”

         你眉头都快皱出个蝴蝶结了,看着眼前这个坐在自己办公室里浑身是血、脸色苍白还笑嘻嘻的人,你连气都气不出来了。

         罗浮生笑着对你说,还扬了扬受伤的手,“安医生,我都快失血过多了,你还跟我大眼瞪小眼呢?不救我?”

        你一言不发地蹲在他面前一把把他的胳膊拉了过来,用小剪刀剪开他的袖子,血淋淋的胳膊上一条手掌长的刀口明晃晃地刺着你的眼,你突然眼睛有点酸。

         “嘶——安医生你不能对你的病人下手轻点?”罗浮生被你拉的一声抽疼,俊美的脸苍白却还是带着笑,眼睛却一直都没有离开过你的脸,“安医生,我疼。”

        “疼死你拉倒。”你反口堵他,真讨厌这个人,三番四次地来找你,每次都是这里伤哪里疼,这个男人不是叫“玉阎罗”吗?怎么这么容易受伤?他手下那群人吃白饭的吗!

         罗浮生看着你微红的眼眶突然心底一暖,“我死了可就没人请安医生吃晚饭了。”

         “谁稀罕你的晚饭!”嘴上这么说,你给他消毒上药的手却格外轻微小心,还时不时轻轻给他吹着伤口,生怕他还疼。

         你边给罗浮生的伤口缠上绷带,边小声说道:“罗浮生,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打架什么的你不能注意点吗?你那么多手下兄弟都不能帮你吗?你有必要这么拼命吗……”

         正说着,突然就被靠过来的一颗毛茸茸的头给打断了。

         罗浮生低头靠在了你的肩上,鼻尖轻轻地蹭着你的脸颊,连说话的气息都喷在的脖颈上,温暖又潮湿。

         “我知道了,我不会再让你担心了。”罗浮生低笑的声音在你耳边围绕,直击你的心脏,“我会注意的,我还要好好活着,好好照顾你,蓁蓁。”

        你把绷带缠的严严实实的,还顺手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看似冷静的手法却掩盖不了你染红的脸和通红的耳垂,“谁要你照顾了……臭罗浮生,你别让我照顾你就行了……”

         “哈哈哈哈……”罗浮生把你揽进了怀里,笑了出声,“好,我们互相照顾。”

         你靠在他结实的胸膛上,耳边是他有力的心跳,和你的心跳一下、一下地重合到了一起,就像你和罗浮生一样。

……

         今天是罗浮生的好兄弟许星程回来的日子,罗浮生提早就告诉你了,并且想让你和他一起过去,也把你介绍给他的兄弟们。

         你下班出了医院,果然看见罗浮生已经和他的宝贝哈雷一起等你了。

         “这里,蓁蓁。”罗浮生坐上车,等着你坐上来揽着他的腰后才出发,“星程最喜欢牛记生煎了,我们先去买一份再过去接他。”

        “嗯。”你紧紧揽着身前人的腰身,宽厚的背替你挡住了所有侵袭的风,让你备有安全感。

        眼看到了牛记生煎,生煎老板把眼见要放到一个小姑娘手中的生煎包又拿了回去,脸上堆起了笑容,“罗少,您来的正好,最后一笼了。”

         只见罗浮生驾驶着哈雷摩托闪转腾挪,一个急刹车停在了店门口,接过了老板手中最后一份生煎,交给了你,“拿好啊,我们走。”

        说罢,罗浮生便扭头就要驾车离去。

         那个小姑娘之前仿佛愣住一样,这才反应过来,上前一把拉住你,把装生煎的袋子抢回自己手里。“我辛辛苦苦排了半天,你们凭什么插队?这生煎是我的!”

         老板、伙计和顾客一看,脸色全变了。

         老板战战兢兢的叫住那小姑娘:“姑娘,这笼包子是为罗少爷准备的。”

          “你莫扯谎。你刚刚还说我运气好买到最后一笼!”那小姑娘倔强的看着老板,手里抓着牛记生煎的口袋不放,又看了看罗浮生,嗤笑道, “白瞎了一张好看的脸,却选择不做人,做畜生。”

        罗浮生觉得不可思议,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缓缓扭过头,把风镜放在头盔之上,俯视着这个不知深浅的姑娘。

         “你说什么?”他的语气危险,全场都听出来了,她却听不出来。

         你其实知道,这牛记生煎铺承过罗浮生的恩情,他又极爱吃生煎。所以只要他来,店里随时都会给他备一份生煎。本不值多少钱的东西,罗浮生还是坚持每个月预支一笔钱押在店里,随时来拿包子就不用再付钱。今日他来迟了些,老板以为他不会来了,这才准备把最后一笼生煎包卖给天婴,但说到底还并未收她钱,也不算卖了。

         “阿生。”你拦住有点危险气息的罗浮生,从车上下了下来,“小姑娘,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就开口这么骂人,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是你们先抢了我的生煎包,你还说我?我还没说你……”那小姑娘话未说完就被身边俊秀纤细的男子捂住了嘴。“天婴,别闹!把包子还给人家!”

        “我不!哥这明明是我的!”段天婴吱唔着挣脱哥哥的桎梏。

        罗浮生没有时间听他们兄妹两吵架,突然伸手去抓装生煎的袋子,天婴却灵巧闪过,让他扑了个空。

         “你……”罗浮生心情变得很烦躁,气氛也变得压抑起来,“平时让给你也就让了,但这次是给我久未归国的兄弟买的,不可能让你。而且,就你这么说话,你也得道歉。”

       你看了看手表的时间,示意罗浮生时间快到了。

       罗浮生眉头一皱,“不和你浪费时间了,要么你乖乖道歉,要么你就……”滚出上海。

       那小姑娘的哥哥从旁人的反应里意识到罗浮生不同寻常,赶紧阻止她的胡闹,从天婴手里把这袋包子抢过来递还给罗浮生,“是家妹唐突了,在下替妹妹向二位道歉了,真的不好意思。”

         “哥!凭什么!那是我的生煎!”段天婴还是不服气,明明是她的,这两个人抢了她的生煎为什么还要她道歉。

         罗浮生把生煎递给你,示意你上车,也不想理这两兄妹了。还是哥哥识时务,这妹妹说好听了是天真烂漫,说不好听了就是单蠢认死理、不懂变通,有的磨练。这种人能把身边的害死无数次,离远点为好,可别让她祸害到他家安医生。

         想着这些,罗浮生看都没再看这两个人,带着你驾车离去。

         突然,你觉得什么东西好像变了,再无改还。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