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知否小公爷齐衡同人文——你是我的天地(中)


      齐国公府中,小公爷的院子里此时正亮着灯火。厅房内门敞开着,小公爷齐衡正坐在椅子上,一只手端着一盏茶,另一只手拿着书,看书的目光却始终时不时地看向身边正在绣花的自家娘子申和珍。

      申和珍绣出一片青翠竹叶后,抬头看了眼身边的官人,目光恰巧与刚好抬头看她的齐衡对上了眼,赶紧又把头低了下去作绣花状。

      笑意却渐渐遍布了两个人的脸上。

      房间里处处弥漫着温馨却又暧昧的点点气息。

      突然间,外面黑漆漆的天空忽闪着红光,还有吵嚷的声音,打破了这一室宁静。申和珍和齐衡一起走到门口,看着外面不同寻常的天色。

      “那边是……起火了吗?”申和珍偏头看向齐衡,突如其来的火光让她有点心惊胆战,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齐衡紧皱眉头,思索了一会后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对着申和珍说:“那是澄园的方向,那边着火了。”

      申和珍想起梦里澄园并无大面积损毁,顾侯爷家的盛娘子也母子具在,觉得应该他家并无灾祸啊,于是说:“那也不一定是澄园着火了啊,更何况,还有救火队呢。”

     “不行,我得去看看。顾侯爷不在,她又大着肚子,这万一烧起来……如果没事的话我就回来。”齐衡说着就往外走,边走还向外喊道:“郑全!李启!把府上小厮都叫上,我们过去救火!”

     “官人!”申和珍有点担心,那么大的火,烧得天都红了,齐衡去了可不安全。

     齐衡被叫住,回过头认真的看着申和珍,“娘子,我得去。”

     “哎,我的傻官人,我不是拦你。”申和珍回头赶紧把绣品放好,然后快步走到齐衡身边并肩着说,“若真是澄园着火,你一个男人去人家后院算什么回事?自是我在澄园,你才来救火的。再说了,就你一个人,母亲能放你出去?”

     齐衡却是一时着急没想到这些子东西,也没想到申和珍愿意这么做,有点哽咽着说:“我……没想到,我……”

     “别什么我我我的了,还不赶紧出发?再不去怕是要来不及了。”申和珍牵起齐衡有些温热的手掌。

     “诶,我……这郑全怎么还不来?”齐衡秉着一张有些微红的脸颊,赶紧扯开话题说道,装作无事的样子,实则耳尖则像滴血一样红通通的了。

     申和珍也不拆穿这小孩子一样别扭的男人,只是拉着他往外走,“官人可是糊涂了,这是后院,郑全那群小厮怎么进的来?怕是已经在前院等着了,官人还不快走。”

     “哦,好,好……”齐衡更是羞红了一张白净玉一般的脸,此刻他倒有些庆幸他娘子走在他前头,看不见他此刻有些丢人的样子。

……

     一场恶战后,火终于灭了下来,而顾侯爷也在恰如其分的时间赶回了侯府,一剑刺死了想要杀害自己妻儿的康家恶妇。当齐衡灭了火和一直在内院无火的地方等待的申和珍一起赶到嘉禧居时,一切已尘埃落定,只看见顾侯爷夫妻俩相拥在一起,盛娘子哭的正厉害的样子。

     而申和珍偏头看到了那躺在地上血淋淋的康家恶妇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差点滑了一跤跌倒。这一下倒是吓得齐衡赶紧抱住了申和珍,紧紧搂住了申和珍,不让她再看见那吓人的东西。

      看见没事了,齐衡便派人叫回了齐国公府的人,准备一起回府,也派人留下来和顾家串口供。感受到怀里女子还有点瑟瑟发抖的样子,还有裙角染上的那层黑灰,让齐衡突然有些不舒服,于是径直打横抱起了申和珍,向门外走去。

     申和珍被一下抱起来还有点懵,但还是在大庭广众下有点害羞,赶紧轻拍齐衡胸口,小声说:“官人!这样不妥!你放我下来,我可以自己走……”

     “娘子别动!就这样,我抱你上马车。”齐衡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有些难受,不想申和珍这么陪他苦着,是他之前对不起她。

     “官人!”申和珍小声地喊着,发现自家官人一点没把她放下来的想法,也就做罢了。算了算了,反正今天也算是出格出过了,也不怕这一茬了。

     ……

     于是第二天汴京传言,澄园走水,结果去澄园拜访的齐小公爷家的申家大娘子受了惊,还崴了脚,小公爷急的赶紧去救火,事后还抱着出的澄园入的齐国公府,连地都没让她下,心疼的不行。

     汴京八卦,值得信赖(并不)。

     我们齐衡小公爷,看着虽然纤弱公子、翩翩少年、温润如玉的感觉,实则臂膀有力的很,抱起一个自家娘子不在话下。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