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井然×你——《真》(九)

      在本来准备签订合约的第二天,井然和莫蓁蓁就准备离开上海回罗马了。白阿姨虽然很舍不得他们回去,但还是帮忙他们两人把行李收拾好。

       一大早井然和莫蓁蓁两人就准备出发去机场,白阿姨和莫蓁蓁在门口一顿舍不得,井然还笑着说别人要看见还以为莫蓁蓁才是白阿姨的女儿,然后又被莫蓁蓁一顿挠。

       本来两人都已经快要登机了,井然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说是白阿姨突然晕倒进了医院,于是两人赶紧取消机票赶往医院。

       医院——

       井然和莫蓁蓁赶到病房门口的时候,白阿姨已经在病房里躺着了,而程真真和邵芃橙还在病房门外站着。

       井然透过病房门上的窗口看见了里面躺的安安稳稳的白阿姨,压着怒气皱眉问程真真他们:“你们可以告诉我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

       “你这是什么态度?”邵芃橙看见井然有些不好态度的样子瞬间就炸了,“是程真真帮你妈妈叫的急救车好不好?”

       程真真有些委屈地站在墙边,眼神还是执着于井然。

       莫蓁蓁上前紧紧握住井然的手,希望能给井然一点安慰和支持。

       “不好意思,是我太着急了。”井然竭力压制住不平静的心思,想搞清楚情况,“那我妈是为什么晕倒?医生怎么说的?”

       程真真给井然陈述刚刚医生的建议:“刚刚医生说白阿姨是因为受到惊吓导致血压有点高,就晕倒了。”

       “惊吓?”井然皱眉。

       邵芃橙突然尴尬,结结巴巴地说:“就之前,白阿姨骗骆祖儿你们家有姻缘煞,所以骆祖儿才没来买房子。我这不就想骗回去啊……就找了风水先生骗你们家确实姻缘不好,然后白阿姨就……”

      井然想到母亲总是一边擦着以前一家人合照,一边怀念早早逝去的父亲的样子,简直不知道该说这些人什么,气的反笑:“怎么?这就是你们‘爱与家’的专业水平吗?自己做错事情,不知道弥补错误,反而来威胁恐吓客户是吗?”

       “是老太太先吓唬我们的啊……”邵芃橙还是想开口反驳,被程真真拉扯着阻止他的继续说话。 

       “你别说了邵芃橙!”程真真把邵芃橙拦着,“对不起井先生,是我们的错。”

       井然冷笑着拒绝这两人的道歉,牵着莫蓁蓁往病房里走,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回头说:“我不需要你们的道歉。我说过,我家的房子会找另外的中介公司,我只需要你们离我家、离我妈远一点,不要再来骚扰我们了。”

       邵芃橙被这话气的直接想冲上来理论,身边的程真真眼疾手快地抱着手臂拦着。

       莫蓁蓁也被这奇葩操作气的怪厉害,把井然安抚进病房:“井然你先进去陪着白阿姨,白阿姨醒来应该很想见到你。这里我来解决好不好?”

       井然压制住怒气点点头,进了房间。

       莫蓁蓁把病房门关上,面对两个人,认真地说:“我不知道这次房子的事到底怎么回事,如果真的是白阿姨骗骆小姐在先,那么我先替白阿姨道歉。但这次交易失败,也存在你们的失误和失责在。那这些也不是你们用什么风水姻缘来吓唬白阿姨的理由。”

       程真真扯着邵芃橙的手,尽量保持安静。

       “程小姐,邵先生,老年人血压上来会造成很多问题,这一次运气好没有出什么问题,如果造成什么严重后果不是你们能担得起的。所以麻烦你们二位以后离我们,……离白阿姨和井然远一点。”莫蓁蓁深吸一口气,也不管这两个人是什么表情就自己进了门。

       房间里,井然坐在白阿姨的病床边上正和白阿姨说话。白阿姨微微斜靠在床边,和井然说话,眼泪也微微掉落在脸颊边。

       “井然你怎么惹得白阿姨哭了?”莫蓁蓁赶紧扯了张纸巾给白阿姨擦眼泪。

       白阿姨接过纸巾给自己擦眼泪,温言道:“没有,不是井然惹我哭的,是我想到井然他爸爸了……”

         井然给莫蓁蓁拿过来一个椅子靠在他边上,让莫蓁蓁坐下再说。

         “井然他爸爸啊,是个特别浪漫的人。我那个时候下班回家,会惊喜地发现家里的窗帘的颜色会变成我喜欢的颜色,沙发也会换成我喜欢的黑色皮沙发,还有桌子上会摆着一盆特别漂亮的鲜花。”白阿姨带着笑容怀念着以前,“我们家里院子里的那棵树,实际上,是我跟井然爸爸亲手栽种的。我们是希望,它能伴着井然一起长大。将来我们老了,我们坐在树下,能回忆我们年轻时候的美好的记忆……”

         莫蓁蓁想象到那时候还在小小的井然和白阿姨一家人的样子,突然心情柔软的不行。如果她和井然也能这样有这么多美好的记忆,能一起到老……该有多好。

         “那房子啊,我住了几十年了,我对它有感情了……”白阿姨放下纸巾,有点略微愧疚,“蓁蓁,井然,我不是想故意骗骆小姐的,是我的错……”

         井然默不作声,他也没想到妈妈会隐藏着那么多心思,也不和自己讲,一直隐藏着自己的难过和悲伤。他还以为妈妈在上海过得很好……

         莫蓁蓁把手放在井然的手上,安慰他,然后对白阿姨说:“白阿姨,井然想让你卖掉房子就是想到时候把你接到罗马去,然后照顾你和你一起生活啊。和家人在一起的地方,才是家啊。”

         白阿姨泪水更加弥漫,点着头应和蓁蓁的想法。

         “还有哦,在罗马我也会陪着白阿姨的,白阿姨不要怕孤单哦。”莫蓁蓁装作鬼灵精地样子对着白阿姨眨眨眼,“国内的房子也可以不卖,留着好不好?我很喜欢那个房子的。如果井然太忙了,我们就偷偷跑回国内不理他好不好?”

         白阿姨被莫蓁蓁小机灵鬼的样子逗地直笑,“好好好,井然对你不好的话,你就和白阿姨讲,我们偷偷跑回国不理他!”

         莫蓁蓁被这话的背后意义搞的小脸通红,这话讲的像是她和井然在一起一样。

         “妈,我怎么会对蓁蓁不好呢?”井然把莫蓁蓁搂进怀里,另一只握着母亲的手,“您和我们一起回罗马,我和蓁蓁一起照顾你。”

        “诶,好好好!”白阿姨把井然和莫蓁蓁的手握在一起,笑得愉快又温暖。


【作者——

         我本来是准备在接白阿姨回罗马之后就准备完结了,结果因为想回顾一下剧情好理解一下后续怎么写的,没想到又给我气着了……

         完了czz我告诉你,被辞退已经满足不了我了,我要捶你了!!!!】

评论(1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