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井然×你——《真》(十三)

        井然和莫蓁蓁最后商议过还是决定再在国内多呆几天,一直到把国内的房子卖了,做好一切准备之后再一起和白阿姨回罗马。

            而之前井然虽然一直说要换一家中介公司,白阿姨给拦下来了,说这上次的事也有她骗骆小姐的错误在,而且程真真之前也一直过来照顾白阿姨,就说还是把房子交给程真真负责,卖完就行了,也不需要多久时间。

             井然考虑了一下,觉得这事情之后说不定“爱与家”和程真真能吸取点教训,就同意了,反正房子地理位置和装修都好,很快就能卖出去。

             为此,“爱与家”花园店的曾店长还特意亲自过来道了歉,收到这房子的单子依旧还在他们花园店的消息的时候,惊喜又愧疚,连连说了好几声对不起和保证这次事务圆满完成的承诺。

             而关于邵芃橙,邵董事长在医院清醒之后知道事情来由之后居然连保释都没有,气的直说让邵芃橙就在警察局里老老实实反省七天。后来拘留够了就被放出来了,邵董事长气的直说要把邵芃橙塞国外的大学去了,学不好就别回来了。

              这些还是穆云平特意来井然家替邵董事长道歉的时候说的,还感谢了井然的点拨,说他已经考虑离职自己创业了。说完穆云平就告辞了,连莫蓁蓁给上的茶都没来得及喝。

             程真真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卖家,和白阿姨通过电话之后就带人来看房子了。

             井然和莫蓁蓁躲在二楼,井然刚开完一个线上会议,把意大利近期的工作安排好,之后他俩看见下面来看房的人就懒得下去了,也不想看见中介和其他人。

             井然抱着莫蓁蓁坐在飘窗上,窗帘半拉着,怀里的小姑娘把玩着井然的手,翻来覆去地玩。阳光就这么洒满了两人身上,莫蓁蓁就窝在井然怀里,简直满足的不能再满足。 

             “诶,井然,下面那看房子的阿姨还挺热情,看来你这房子很快就要卖出去了。”莫蓁蓁转过来了趴在井然怀里,按着井然的鼻梁从上划到下,然后点到他红润的薄唇上。

             阳光下飘着一粒粒浮沉在两人周围环绕,井然温柔地一手环着怀中女孩的腰,怕她滑落下去,另一只手把女孩散落脸颊边的碎发理到耳后,握着她的手亲亲吻了吻她的指尖,笑的宠溺又温柔。

             “是咱们房子。”井然纠正道,“你要喜欢的话,留着也行。”

             莫蓁蓁把脸靠在井然脸旁,柔情地蹭了蹭,有点不解地说:“我还好,我就是有点不明白,白阿姨和你有这么回忆在这座房子里,为什么白阿姨要卖掉这个房子呢?可以留下啊。”

             井然抚着女孩的脸,解释道:“卖掉这个房子,妈才能真正的放下国内的事情,不然始终挂念着这里的事。”

             “哦。”莫蓁蓁还是有些半懂不懂的,点点头也就不问了,伸手拦着井然脖子,靠在井然怀里闭上了眼 “这里真舒服,阳光暖暖的,还有你在。”

             井然抱紧怀里的女孩,轻轻地抚摸女孩的头发,一下一下地哄着女孩。

             最后两人都在飘窗上睡着了,互相依靠着,微风还吹着白色的纱质窗帘飘在周围,连花草虫鸟都此刻静止的感觉,就那么温馨又静谧的氛围两人睡的恬淡。

             后来房子的事情谈成了,那个来看房的李阿姨定了房,在此次合同没有任何情况下签好了意向书,决定第二天正式签约。

            不过白阿姨说因为那个李阿姨来临时看的房,没带定金的钱,所有他们就签了意向书却没给定金。

            井然和莫蓁蓁都觉得有些不对劲,但白阿姨很快就热情地招呼两人吃饭,两人也就没想太多了。

            却没想到,果然是不对劲。

             第二天——

             井然牵着莫蓁蓁和白阿姨一起到了“爱与家”花园店准备签约,曾店长一看见他们就迎了过来,把三人待到接待客人的地方坐下。 

             “来,白阿姨,莫小姐,水。”程真真拿了三瓶水递了过来,“井先生,需要帮你打开吗?”

            井然淡定地接过水,拒绝道:“谢谢,不用。”

            莫蓁蓁有点吃味,看了眼还眼神挂在井然身上的程真真,侧头对着井然笑了笑,说:“井然,我手有点酸,帮我和白阿姨开下水吧。”

            井然有些好笑,憋着笑把莫蓁蓁和白阿姨的水都开了。

            喝了水,昨天看房的李阿姨也过来了,提着一个手袋,一来就热情地和白阿姨开始问好:“诶,大姐,你好你好。”

            白阿姨和井然、莫蓁蓁三人一起站了起来,白阿姨也回着应道:“诶,大姐好,来了就好。”

            “这是……”李阿姨指着井然和莫蓁蓁问道。

            程真真赶紧补着解释:“这是白阿姨的儿子,井然井先生。还有这位是……”

            “我女朋友,莫蓁蓁。”井然接着直接开口,一手揽着莫蓁蓁的肩膀。

            “这是李阿姨,房子的买主。”程真真一瞬间眼神都暗淡了起来,干笑着“嗯嗯嗯”地应了几声就退到一边站着,一副有些苦涩的表情。

            “那个钱呀我都带来了,我昨天晚上连夜取了十万块钱。”李阿姨看着四周的人笑着说,然后摸索着手袋里的东西,却一下全部倾倒了出来,“我今天拿来了!”

            一瞬间,一堆粉色的冥币全倒了出来,还堆在了白阿姨脚上,给白阿姨吓得接连往后退了好几步,井然和莫蓁蓁快步冲上去扶着被惊吓到的白阿姨。

            “这,这都是些什么啊!”白阿姨吓得只拍胸脯,抓着井然和莫蓁蓁的手喘气。

            李阿姨“哎呀”一声蹲下来一捆一捆地理着地上的冥币,还一脸笑意地对着他们说道:“一万,两万,三万……大姐,这十万定金,剩下的呀等交房的时候我一并付清!”

            白阿姨这一下苦涩地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尴尬地对着白阿姨笑了笑。

            曾店长被这一下搞的脸色巨变,整张脸铁青铁青的,咬着牙问程真真:“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怎么回事?”

            程真真也吓得直摇头,嘟囔着嘴:“我,我真的不知道……”然后赶紧蹲下来帮李阿姨把冥币全捡起来。

            旁边几个围观的中介小声地说这个情况:“这李阿姨,是我们这片出了名的疯阿姨。几年前,她呀,赶着时间去看学区房,结果错过了去学校接孩子。那孩子回家路上啊,出车祸死了,特可怜。这孩子死之后,就这儿有问题了,就时间啊一直卡在买学区房这一件事上过不去了。”

            “出车祸死了啊?”

            “对,死了……”

            李阿姨本来捡东西的手一顿,僵硬着身子站起来问:“你说什么?谁死了?我儿子死了……你说你们这些中介,你们不卖我房就算了,干嘛还咒我儿子死啊。还有你,我和你熟吗?我认识你吗?我到这儿来买房子,我没招你们……”   

           说着还转过身走向刚刚说闲话的女中介,路过白阿姨的时候一把就要把白阿姨推倒在地。

           莫蓁蓁眼疾手快地接住了要跌倒的白阿姨,过来的冲击力让莫蓁蓁连退几步差点也跟着摔倒,还好井然赶紧冲过来在莫蓁蓁背后把两人一起接住才没让两人都跌倒在地。

           那女中介吓得直摇着手后退。

           那李阿姨突然尖叫着扑向了女中介,抓着女中介的衣领疯狂地摇晃,吓得“爱与家”的人一窝蜂地冲上去拦着,一群人乱作一团。纷乱之中,疯狂的李阿姨一把抓住程真真的手,猛力咬了一口,好不容易才让她撒了口。

           曾店长拦着那疯狂的李阿姨,突然发奇想,赶紧说:“李阿姨!李阿姨!放学了!儿子放学了!”

           “对,儿子放学了,我要接儿子放学了……”李阿姨一听就不疯了,朦朦胧胧地摇晃着走了出门。

           “是,房子的事你放心,先接孩子。”曾店长赶紧使了一个眼神,示意店里的一个男店员送李阿姨回家。

          这一下,这场战乱才算是勉强安稳下来。


【作者——     哥哥终于发微博了!!!!!!怒更一章!!!!!】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