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井然×你——《真》(十五)

          莫蓁蓁和井然窝在一起,夜色里两人之间的无言相依也显得那么温馨甜蜜。

          “滴——”井然的手机响了。井然一手揽着莫蓁蓁在怀里,一手从旁边的桌子上把手机摸过来打开接电话。

          井然接起电话连话都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对面怼了过来。

          “井然,你是不是觉着你们卖套房子你们就很了不起啊?我跟程真真那么努力帮你们家买房子,你现在觉得我们俩是骚扰是吗?那我想问问你,你觉得什么不是骚扰啊?啊?像你一样吗?把自己亲妈扔在国内,然后自己在国外,是不是这就不算骚扰啊?我告诉你,程真真为了你们家房子的事,做了那么多,你真以为她是为了那些破中介费吗?”

          莫蓁蓁看井然嘲讽满分的表情歪了歪头,小声地问:“谁啊?”

          井然把手机拿开,干脆把免提打开了,清冷疏远地说:“邵芃橙,你还没有被送到国外吗?”

          “你!”对面明显被气到了。

          “第一,如果程小姐和你在工作范围内尽心尽力做好你们的工作,而不是在工作范围外还担任无聊的居委会责任的话,就不是骚扰。”井然相当淡定,“第二,我们家的事情不需要你一个外人来指手画脚,尤其是还把自己父亲气进医院的人更加没资格。第三,既然拿了那些破中介费,那就请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不是所谓的为了其他的东西而做错了事情也不知道悔改。还有,我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到我们家来吃饭了,我不认为一个中介卖房的人需要到客户家来蹭饭吃。如果你觉得靠拉关系就可以就可以把房子卖出去的话,那我只能说你们太不专业了。”

          “你还真说对了,我还真不是专业的!但是我告诉你井然!我比你懂得什么叫做感情,什么叫做家!你是不是觉得你现在特别了不起,所以干什么都是对的?但是一个人没有感情,你就什么都不是!你知道吗!”

          “噗。”莫蓁蓁想到以邵芃橙的形象来讲这种感情和家的大道理有点好笑,没忍住就笑了出来,“对不起对不起,我没忍住,你们继续继续。”

          井然本来被这无聊的电话搞的有点无语,身边的小姑娘这一笑倒是把他也惹笑了,揉了揉女孩的头,说:“等你什么时候不让邵董事长替你处理祸事的时候,你再来和我讲什么是感情和家吧。”

          “喂?”对面应该是程真真把手机抢过去了,“真的对不起,我不应该把事情给他说的,邵芃橙喝了一点酒,真的对不起……”

         井然不想开口,莫蓁蓁摊开手,示意井然把手机给她。

         “程小姐,我们不需要你的道歉。”莫蓁蓁接过电话开口道,“无论是房子的事情,还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现在都不需要了。我们只需要你们离我们家的人远一点,不要再来骚扰我们了,这样可以吗?”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对面明显声音都低落了。

         “还有,我给程小姐一个真诚的建议,知道错却不知道改比不知道错更可怕。那就这样,不用再联络了,程小姐,邵先生,祝你们有个好梦。”莫蓁蓁神清气爽地按了挂断键,简直是心情速度七十迈,仰着头讨乖,“井然!我厉不厉害?”

         井然看着自己的小姑娘一副骄傲卖乖的小模样简直心都软了,抱着莫蓁蓁笑着说:“当然厉害,我的小姑娘特别厉害。”

         “那当然!你不看看我是谁的女朋友!”莫蓁蓁尾巴翘的更高了,直接投进井然的怀里,两人依偎在一起。

         “哎呀,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白阿姨的声音吓得莫蓁蓁麻溜的爬出了井然怀里,乖巧地坐直身子,脸还红的不行。完了,这还被家长抓包了……

          “需要我回避一下吗?”白阿姨笑着打趣两个脸微红的人。

          “妈,你再说几句,蓁蓁就要闹我了。”井然上前揽着白阿姨的肩,把她扶到钢琴边的椅子上坐下,“妈你不是睡了吗,怎么又起来了?”

          白阿姨笑了笑,“睡不着,就出来走走。”

          井然突然想起了刚刚邵芃橙的话,也坐在了白阿姨身边,问:“妈,我,平时不在家的时候,你每天都在家干什么呀?”

          白阿姨打开钢琴,轻轻抚摸着钢琴键,淡笑着回答:“我,弹弹琴,唱唱歌,看看电视,我还能做什么。”

          莫蓁蓁感觉到两人间的略微滞住的氛围,慢慢走了过来,搭在井然的肩上给他力量和温暖。

          井然抬头看了看莫蓁蓁,接收到女孩鼓励的眼神,才开口道:“妈,要不然这样吧,明天我们去,去商场里面转转。咱们去吃点好吃的,再去买几件衣服。”

          “不用不用,我那个柜子里的衣服多的都穿不过来,再说我也不用你买啊,给我那钱都没花完呢。”白阿姨双手搭在井然的手上,温馨地笑了笑,“吃好吃的,妈妈做。”

          莫蓁蓁探出个头,和白阿姨撒娇道:“白阿姨,我也没怎么来过上海玩,你就当陪我玩嘛,让井然给我们当司机好不好?好吃的我也喜欢阿姨做的!尤其是阿姨做的糖醋排骨可好吃了!”

          白阿姨直笑,点着莫蓁蓁说:“就你鬼灵精!好,蓁蓁喜欢糖醋排骨,阿姨就给你做!”

         “那阿姨和我们出去走走好不好?”莫蓁蓁跑到白阿姨的另一边坐下,头靠在白阿姨肩上,揽着白阿姨继续撒娇。

         “好,就你最会卖乖了。”白阿姨点着莫蓁蓁的鼻尖。

         井然看着自己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人,突然有点哽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妈,您,这么多年辛苦了。我,你说我一直都那么忙,我,我也没时间陪你……”

        “没有,没有!妈妈挺好的,妈妈自己能照顾好自己的!”白阿姨感动的很,把莫蓁蓁和井然的手合在一起紧紧地握着,“再说以后,不就有你们两个陪着我了吗?”

         井然和莫蓁蓁两个人目光交汇,温暖和笑意在两人眼眸间流转 然后一起看着白阿姨,“嗯,对……”

         小花房里,年轻的男人和女孩一起弹着钢琴,美妙的音乐流泻出来,两人时不时目光交汇,温暖又甜蜜的气氛。两人一起两手连弹,从未练习却默契自然,四只手在黑白琴键上飞舞,月光洒在黑色的亲盖上显得那么温柔。

         白阿姨坐在钢琴边上,倚着靠背,和着音乐声唱着歌,看着两人的眼神是那么温柔慈爱。

         如果说,和井然在一起是莫蓁蓁最快乐的事情。

         那么今天,一定是莫蓁蓁最爱的一天。

评论(1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