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傅红雪×我——《你是我的》(三)

            第二日的无名居依旧热闹,舞台上是妖娆的舞女,舞台下是武林里的各门派高手,见蓁蓁带着傅红雪下楼时整个无名居的声音都小了一些。

            “蓁蓁姑娘可休息好?”柜台里的萧老板笑吟吟地问候。

            蓁蓁朝萧别离桌上丢了一块银锭,指了指背后的傅红雪,“无名居自然是好的。那两间房继续定着,给他住一间。哦对,还得借你无名居的两匹好马,回头还你。”

            萧别离收起银锭,温和地笑着拱了拱手,让小二去给蓁蓁和傅红雪牵两匹好马在外面等着。

            待到两人一起出了门上马,傅红雪还是那张冷脸,平时冷硬无光的目光,此时看着蓁蓁却居然有些柔软亮光。

             “走!我替你找回场子!”蓁蓁仰起头放声大笑扯着马绳,回头看着傅红雪,“我的人,就谁也不能欺负!”

             阳光下,紫色衣裙的女孩扯着马绳,马蹄高高地扬起,女孩披散着一头乌发,银饰在风里叮铃铃地响,精致的小脸在阳光下露出了自信漂亮的笑容,是他从未有过的自由和快乐……

             万马堂——

             “小姐!你醒了?”公孙断守在马芳玲身边,待马芳玲一醒来就急匆匆的问,“小姐!那傅红雪是不是丢下你逃跑了?”

             马芳玲扶着公孙断虚弱地坐起身,娇艳的小脸此时也有些惨白,赌气地说:“逃走了便逃走了!我堂堂万马堂千金小姐难道还缺这么一个低贱的马奴吗!”

             公孙断此人是被万马堂堂主马空群救回来的孤儿,以前是个刽子手,被救回来之后就被安排到了马芳玲身边做她的贴身侍卫。

              “这个马奴!待我捉住傅红雪,我一定将他碎尸万段!”公孙断气的两眼泛红,愤愤地锤着床头,咬牙切齿地说。

              “你说你要把谁碎尸万段?”

              随着一道清脆的女声响起,马芳玲的大门“哐”地一声巨响被人踢开。走进来的是一身紫色衣裙的蓁蓁和跟在身后的傅红雪,而万马堂的侍卫围着两人连接近都不敢接近,身后的院子里还躺着一堆万马堂的侍卫。

          “你是何人,敢擅闯我万马堂!”公孙断抄起一旁的刀指向蓁蓁他们两人,怒吼道,“你们怎么回事!连两个人都挡不住吗?还让人闯到小姐房里了!还有你,傅红雪!我没来找你,你倒自己送上门了!”

          蓁蓁笑盈盈地看向床上躺着的马芳玲,“怎么?马大小姐,你们万马堂的人自己教不好,需要我来教吗?”

          马芳玲赶紧阻止蠢蠢欲动的公孙断,撑着身子向蓁蓁一拜,虚弱地说:“是我万马堂不懂规矩,圣女见谅。”

          呵,倒是识相。

          蓁蓁悠闲地坐了下来,翘着小脚晃动着脚腕上的银铃,还是那副人畜无害的表情却在场的没一个敢小看这个女孩子。那院子里倒地不起的一群人都是刚刚想围攻蓁蓁二人的侍卫,结果还没靠近她三步之内就突然晕倒在地,口吐白沫,吓得一群人不敢再接近蓁蓁二人。

         马芳玲挥手让其他侍卫下去, “你们退下。”

         “小姐!他们!大老板要我们好好保护你!”公孙断还是担心蓁蓁和傅红雪会伤害马芳玲,握着刀的手时刻准备出手,生怕出什么事情。

         “下去!咳咳咳……”马芳玲用力斥责道,结果拉起伤口重重地咳了起来。

         公孙断这才忍气吞声地准备带人退了下去,离开的时候还目光紧紧盯着蓁蓁和傅红雪,一副要是马芳玲出了什么事就大开杀戒的表情。

         蓁蓁津津有味地看够了戏才缓缓开口:“没必要走,刚好还能等会跑个腿。”

         这下给公孙断和马芳玲都给气的面色泛绿,那她们两人刚刚到底纠缠个什么劲!马芳玲还直接捂着伤口咳出了口血来。

         马芳玲缓了口气,扶着公孙断对蓁蓁说:“那圣女今日前来可是我万马堂在什么地方得罪了圣女?若有什么问题,请圣女直说。”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过替我家雪儿拿个刀而已。”蓁蓁靠在桌上,给自己满上一杯茶水,轻轻抿了一口,“门口那些人,给个教训而已,让有些人知道——什么人能惹,什么人不能惹。”

        这话虽然是对马芳玲说的,但蓁蓁含着笑满眼冷淡的眼神却对着公孙断。她可还记得她刚刚进门的时候公孙断的那句要把傅红雪碎尸万段的话,她可记仇了。

        她的人,凭什么被这些人随意对待。

        傅红雪被这句“雪儿”也给哽了一下,耳尖有些微红,也坚持着不说话,保持好自己的冰块脸。

        “咳咳,圣女大度。”马芳玲再气也只能憋着,毕竟马空群现在不在万马堂,他们也得罪不起苗疆,“公孙大哥,此乃苗疆圣女,速速帮傅红……傅公子拿刀。”

            公孙断这才意识到马芳玲为什么这么客气地对待两人,招人去兵器库把傅红雪之前拿着的那把黑铁刀拿过来。

            “我自己拿。”傅红雪冷硬地站了出来。

            马芳玲看向蓁蓁,蓁蓁随意地点点头,“我家雪儿喜欢做什么便做什么。”

            于是傅红雪跟着万马堂的那侍卫一起出了门去武器库,出门的时候蓁蓁还明显看到了傅红雪微红的耳尖。

            嗯,可爱。

            蓁蓁笑眯眯地看着傅红雪的离去的背影,抿了一口茶水后转过来对着床上的马芳玲仿佛毫不在意一般地说:“马大小姐,这傅红雪是你自己用命换给我的,现在是我的人,我不想再从任何一个人的耳朵里听见说他低贱、马奴之类的话,没问题吧?”

            这就是把马芳玲的命和傅红雪打了等号,如果有人再说傅红雪低贱,那也就是说马芳玲的命只配换个低贱的人的价值,这以后马芳玲自然不敢再怎么说了。

            “咳!自然没问题!咳咳!圣女说的是。”马芳玲脸色气的涨红。

            达到她要的效果了,蓁蓁也就不说话了,自在地倚着桌椅把玩茶杯。


【作者——

         其实我不咋讨厌马芳玲这个女主,只是觉得她太单纯也对一切都太想当然了,要自由要爱情要亲情,什么都想要,又什么都不愿放弃。在所有人的保护下单纯而不知世事,可以说是傅红雪的相反面吧。

           所以我不会怎么对马芳玲下手,我只是觉得,不希望雪儿再那么纠结痛苦。      

           以及公孙断,敢钉我雪儿!我怼死你!    】


评论(2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