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个可爱的小火锅

同人文爱好写手。杂食党,爱好广泛。

傅红雪×我——《你是我的》(十九)

            慕容山庄的人和叶开、丁灵琳、路小佳迅速围了上去,只见慕容明珠直接横死当场,令人惊讶的是他身上十三处刀伤居然处处致命。

            “这十三刀可真够快,连我也没看清楚,真想和他比试比试。”路小佳果然关心的还是武艺的比试,兴致勃勃地观察这刀伤。

            丁灵琳倒是有些不解,说:“既然一刀就可致命,那为什么要使出其他十二刀呢?不会有什么目的吧?”

            叶开眼神颇为有意思地看向了傅红雪一眼,然后解释道:“怕是想告诉别人,当年杀害白天羽的人并没有死,养精蓄锐十二年又再次出手了。”

            “怎么可能!天狗早都和魔教所有人被我们武林各派关在冲霄塔里烧死了!”

            “难道他真的有穿墙遁地之术,亦或是不死之身?”

            下面的人忍不住议论起来,但慕容山庄的人可是无法忍耐,纷纷站起来质问马空群:“马空群!我们少爷大老远来赴婚约,现在就死在了你们万马堂,你总要给我们一个交代吧!”

            “我们马家与慕容家是世交,慕容公子是慕容先生的大公子,该是我视如己出的女婿。如今他死在我的眼前,我的心如丧子之痛,你们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女婿还尸骨未寒呢,你们就要挑拨我们两家的关系吗?”马空群脸色都不好了,毕竟这一次也算是万马堂和慕容山庄的联姻,结果却来这么一出,完全打乱了他的所有计划,“杀害我女婿的凶手,我马空群定要将他碎尸万段!可我马空群不仅仅是万马堂的掌门、慕容明珠的岳父,更是整个武林的首领!如今这个凶手逍遥法外,当务之急,应该是保护各位的安全!”

            人群里的武林人士忍不住说:“马大老板,请恕我吴沧海多说几句,刚刚那个凶手说的话我们每个人都已经听见了,他是冲你一个人来的!”

            “吴掌门,当年我们万马堂联合武林各派一起火烧魔教冲霄塔,在座的各位可都逃不了干系。”马空群连头都没有回就回道,“如果说刚刚那人真的是魔教余孽,那他可就针对的不止是我马空群一个人了,大家都有份!射人射马,擒贼擒王,还请大家不要中了他的计谋!请大家放心,只要我马空群在,我就不会让任何人受伤!”

            说完,马空群指挥万马堂的人各尽职责,说:“风满天,你带人守住万马堂各个大大小小每个门口,连只苍蝇都不许放出去!公孙断,带着兄弟搜查万马堂各个角落,就算他有穿墙遁地之术,我也要掘地三尺把他挖出来!”

            “是!”风左使和公孙断恭敬地应声退了下去。

            叶开和蓁蓁他们交换了眼神后意会地一起离开了大堂,而马空群也安排众人都回了房间,他来负责这件事情。

            于是所有人都回了各自的房间,结果在傅红雪他们都还没回去的时候就出了事——左天鹤死了,还是在左天鹤拒绝了公孙断检查房间之后,在他们又回去检查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飞天蜘蛛立马嚷嚷着要离开了万马堂,即使马空群早就说过外面已经起了沙暴,而且万马堂的马不知道为什么也被别人毒死了,即使是出去了没有熟路的马匹带路也可能被沙暴迷的找不到路或是直接死在沙漠里,但飞天蜘蛛还是不顾阻拦地出去了。

            于是所有人干脆一起聚在了大堂里,毕竟天狗就算杀人也不可能当着所有人动手,而且刚好也能让万马堂的人把可疑的人清算一遍,找出天狗来。

            傅红雪、蓁蓁还有叶开他们都坐在了一起,连丁灵琳和路小佳也都凑了过来。

            叶开颇有意味地看着傅红雪, “傅红雪,你不会在这时候动手吧?昨天马空群来找我了,要我保护马芳玲,如果你动手的话,那我们可就是敌人了。”

            “……这和你无关,叶开,你不要多管闲事。”傅红雪其实是不想和叶开动手的,这么久以来,他是真的已经把叶开当朋友了。

            叶开还是那副什么都不在乎的吊儿郎当的模样,说:“傅红雪,这我没办法,我答应了别人,那就一定要护着马芳玲了。傅红雪,放下不好吗?”

            “不可能。”傅红雪连迟疑都不迟疑一下。

            蓁蓁迷惑,这杀父之仇是说放过就能放过的?傅红雪二十年的准备和痛苦全是为了这一朝的报仇雪恨,花白凤痛苦这么多年也是因为杀夫之仇,这血海深仇是随便说两句,就因为仇家家庭美满就能放过?凭什么啊?凭他破坏别人家庭的能力强?

            “傅红雪……”叶开还想劝傅红雪。

            “大老板!”远远跑来的公孙断高声打断了叶开的话,对着坐在大堂最前方的马空群说,“已经过了两个时辰了,所有人都安然无恙,还是大老板高见!只要我们聚在一起,那个天狗就绝对不敢再来!”

            云右使冷哼一声,“就算他有再大的本事,也不敢独身面对我们这么多人。”

            马空群从派遣完人之后就一直手握长刀大马金刀地坐在大堂最前方,面色严肃地看着在场所有人,听完他们的讲话后虽然很欣慰现在没人出事,但还是觉得现在的情况太复杂,就说:“可是我们也不能一直守在这里。”

            “大老板!不好了!大老板!”突然万马堂的侍卫跌跌撞撞地冲了进来,满脸慌张,“大老板!不好了!飞天蜘蛛死了!”

            浑身都已经僵直的飞天蜘蛛的尸体就这么被万马堂的侍卫用担架抬了上来,一时之间给众人都吓了一跳,都围了上去。 

            “又是十三处致命刀伤,手臂还被砍断了。”叶开果然每次事情都是冲在最前面。

            突然间风沙四起,天狗诡异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天惶惶,地惶惶!马空群,你已经让两个人为你死掉了!身为武林第一大门派,你这个胆小鬼!你还是人吗!”

            这话说的差点让蓁蓁笑出来。

            一个所谓的“天狗”,一来就装神弄鬼地滥杀两人;另一个马空群,满口仁义道德,实则背信弃义、杀害义兄。两个都不是什么好货色,现在却一个骂另一个不是人,倒是令人发笑的很。

            那马空群明显是被激怒了,拔出刀来对着大堂外怒吼:“天狗!你给我出来!出来和我决一死战!你给我出来!”

            风沙渐起的更大,只听见天狗猖狂的笑声飘荡,马空群怒火中烧地握着刀就循着天狗的笑声杀了出去,一副不杀死天狗誓不罢休的模样。

            接下来,又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呢?蓁蓁还真的是好奇。

评论(3)

热度(28)